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虑症和抑郁症区别有什么?什么人容易患焦虑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28

焦虑症和抑郁症都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但是他们之间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虽然他们是经常会同时出现,焦虑和抑郁共病率很高,他们的区别主要就是在于焦虑症从个人的心理体验上主要体验为一种过分地担忧、恐惧,或者是不安这样一种体验,甚至有些人会体验到一种大难临头这样一种感觉。

同时伴有明显身体上的变化,比如心慌、胸闷,身体一些颤抖、肌肉一些抽动;同时非常常见有失眠的情况,就是难以入睡。不少焦虑症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运动性的不安,比如坐立不安的情况。疼痛也是焦虑症患者比较常见的一些症状,主要表现为头痛、颈肩部、背部肌肉的一些疼痛。

抑郁症从个人体验上来说主要为情绪的一种低落,患者体会到自己快乐的感觉、愉悦的感觉的一种减少,严重的时候甚至体会不到快乐的存在。同时伴有明显兴趣减退,言语活动的减少,而且往往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思维变得迟钝、工作效率、学习效率的一些下降,往往对于将来是悲观、消极的这样一种预期,甚至对于自己的将来会感到绝望。有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一些轻生想法,甚至有自杀的企图。

什么人比较容易得焦虑症?

1、从性别上来说,女性比男性焦虑的患病人数要多,有这么一个性别差异。从年龄段来讲,一般来说还是青年时期起病比较多,对于女性来说,焦虑在围绝经期,也就是通常说的更年期,也是一个比较容易发生的阶段。

2、从个体的人格特征上来说,比较容易出现焦虑的,一个是谨小慎微、胆子比较小的,一个是自我要求比较高,比较追求完美的,对事业、对生活、对自己的人际交往,很多方面都有比较高要求的这样一个群体也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焦虑。

3、对自身的健康比较关注的,就是容易担心自己可能会患有某种疾病的,我们称为有疑病倾向的这样一些个性特征的,这样一些群体。总体上,性别上、年龄段,还有性格特征上,刚才我们说的这些比较容易得焦虑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