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性皮肤长痘十年不好咋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41

痘痘多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油性皮肤长了十年的痘痘,平时即使是忌口也没有好,一般可能是湿热体质导致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需要考虑做好脏腑的全面调整。单靠一些外用药,肯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油性皮肤由于大量出油而没有被彻底清洁干净,这样会造成油腻堆积,导致毛孔阻塞,容易引起粉刺及痘痘的产生,所以做好清洁工作很重要,尤其T字部位要特别清理干净。油性皮肤的人经常吃油腻食物或者熬夜、生活无规律等都会造成痘痘的产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油脂停留在脸上,脸部长时间出油,容易导致毛孔不畅,使毛孔变粗,平时可用吸油纸擦一下脸上的油脂。芦荟是天然的美容佳品,把它制成面膜能排毒养颜祛痘。做法:取一块新鲜的芦荟,洗净后切丁,用水煮开15分钟,待芦荟温度降下后,把它和蜂蜜调和,敷在脸上。

平时应注意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不可吃辛辣食物,少用化妆品,多用热水洗脸。注意不要挤压痘痘,否则容易导致感染,再就是要注意保持大便畅通。另外,适当多吃些利湿的食物,例如冬瓜、薏米、赤小豆等;适当吃清热利湿的中药,例如龙胆泻肝丸等以调理身体。当然这些痘痘不是一两天就能治好的,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