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干达霍乱疫情上千人感染 如何预防霍乱?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42

据中国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乌干达西部Hoima地区出现霍乱疫情,已造成35人死亡,1400人感染。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接种霍乱疫苗,增强抵抗力。据乌干达媒体报道,乌干达西部Hoima地区出现霍乱疫情,已造成35人死亡,1400人感染。此前,乌西部地区难民营也出现数十人因腹泻死亡。

如何预防霍乱?

1、健康教育:要大力加强以预防肠道传染病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提倡喝开水,不吃生的半生的食物,生吃瓜果要洗净,饭前便后要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免疫接种:目前尚无理想的、保护效果较好和保护持续时间较长的霍乱菌苗,因此不提倡使用过去沿用的霍乱疫苗用于霍乱的预防。

3、加强饮用水卫生:要加快城乡自来水建设。在一时达不到要求的地区,必须保护水源,改善饮用水条件,实行饮水消毒。

4、抓好饮食卫生: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特别要加强对饮食行业(包括餐厅、个体饮食店、摊等)、农贸集市、集体食堂等的卫生管理。

霍乱疫情怎么办?

1、隔离:对病人、疑似病人和带菌者要分别隔离治疗。停服抗菌药物后,连续二天粪便培养未检出霍乱弧菌者解除隔离。

2、疫情报告:责任疫情报告人发现病人、疑似病人或带菌者时,城镇于2h内,农村于6h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发病地的卫生防疫机构报告,并同时报出传染病卡。

3、消毒:对病人、疑似病人和带菌者的吐泻物和污染过的环境、物品、饮用水进行随时消毒,当染菌者送隔离病房或治愈后进行终末消毒。

4、检疫:对疫点内所有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自开始处理之日起每日验便一次,第一次采便应在服用抗菌药物前进行。停服抗菌药物后连续二天粪便培养未检出霍乱弧菌者解除检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