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养生四步走 拥有健康体魄不是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42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见春天养生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要知道,现代的人们工作压力大,身体常常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要想把身体恢复到健康状态,是不能忽视春季养生的。那么春季养生该怎么做呢?很简单,学会这四步就可以了。

1、日常起居

冬去春来,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天气了。虽然春天气候宜人,但是早晚的温差变化还是非常大的,稍不留神就容易因为倒春寒而患上感冒。因此,在春季的时候需要常备一件厚外套,以防突然的降温。同时,在睡眠上,应该秉持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起床后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伸展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2、饮食三餐

我们在讲养生的时候,饮食是最不能忽视的一点。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人要想健康,就一定得学会吃。春季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我们应该根据个人的体质而做不同的选择。春季饮食讲究清淡,像一些过于温热滋补的药膳就得少吃。如果你的身子比较虚弱,那么建议在春季的时候多食用一些人参、冬虫夏草等补品,提高抵抗能力。

3、运动踏青

春天天气回暖了,是时候出去走走,感受感受大自然了。因为冬春交替的时候,身体还未完全适应,很容易出现春困的现象。这个时候外出运动,可以加快身体里的血液流动,让大脑更快的适应季节变化。除了运动外,还可以在闲暇之时去踏青,比如说散步啦,放风筝啦,骑脚踏车啦这些比较不激烈的运动,帮助补充我们体内的阳气。

4、养肝护肝

在中医中,肝属木,与春季是相呼应的。所以春季养生的主要目的,就是养护肝脏。养肝的关键在于,梳理肝气,保持平稳的心情,杜绝上火,这样才有助于阳气的生长。在日常起居中,除了早睡早起外,不熬夜也是非常关键的;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散发辛味的食物,比如说韭菜、香菜、菠菜等等。记住一定,饮食一定要清淡,不吃的过于辛辣和重口,这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

老中医常说,春季养生以长阳气和养肝脏为主,只要这两样调理好了,想要健康的体魄就非常的容易了。所以大家在春季养生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这几个方面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