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狂犬病疫情蔓延致3人死亡 如何预防狂犬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28

据泰国疾病控制中心消息称,泰国近期狂犬病疫情迅速蔓延。今年以来,全国已有3人死于狂犬病。中领馆提醒赴泰南旅游的中国游客提高防范意识,勿与流浪动物接触,预防感染狂犬病。

消息称,当地已发生251件动物发病案例,90%感染动物为流浪狗。泰国政府已将病例多发的宋卡府等13个府列为“红色警戒区”,另有42府列为易感染区。

对此,中领馆提醒赴泰南旅游的中国游客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勿与流浪动物接触,避免逗弄、喂食猫犬等哺乳类动物,预防感染狂犬病,确保人身安全。

如何预防狂犬病?

狂犬病的预防主要包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接种疫苗等几个步骤。

1、加强犬只管理。控制传染源主要是家养犬免疫、消灭流浪犬以及对可疑病犬和猫的捕杀。强化犬只登记建档和查验犬类免疫接种证;规范“养犬登记证”发放工作;对犬伤人、无证养犬等进行依法查处;对禁养犬、无证犬、流浪犬、流浪猫等进行捕捉、收容,以免伤人。

2、减少接触机会。尽量远离大型犬、烈性犬,不要主动接近被拴着或正在进食的犬只,尤其是不要近距离接触流浪犬、流浪猫。如果犬只离你很近,可以将随身的大物品(比如背包或自行车等)摆放在你和犬只中间作为障碍,或者把小物品掷向远方来转移犬只的注意力。

3、及时接种疫苗。一旦被动物咬伤或抓伤,一定要尽快正确清洗伤口和应用狂犬病免疫制剂、防止发病。伤口较小、较表浅、无大活动性出血时,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3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洗之后要用干净的纱布把伤口盖上。对于严重咬伤,应立即前往附近的医院和犬伤处置门诊进行救治,必要时可接种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