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肤敷脸里的那些误区 你都了解多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49

 

对于爱美的妹子来说,护肤敷脸是日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关于一些敷脸的常识你都了解吗?那些护肤敷脸时容易犯的错误,你都有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的科普一下吧。

1、面膜需要天天都敷吗?

关于敷面膜这个问题,存在很多的说法。有的人说面膜需要天天敷,有的人持反对意见。那么究竟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呢?虽然说面膜是我们皮肤的营养大餐,但也不需要天天“吃”,否则容“消化不良”。正常情况下,两天一次或者三天一次就足够了。如果是需要特别急救的情况,比如晒伤、晒黑的时候,才选择增加次数。请务必记住一点,一天多次敷面膜会容易让皮肤吃不消,这样做只会出现反效果。

2、敷脸前一定要去角质?

有这么一种说法,敷脸前一定要去下角质,这样敷脸才有效果。那么这种说法正确吗?大错特错!正常情况下,只要在敷脸前做好卸妆工作,保持皮肤清洁后就可以敷面膜了。而大家关心的去角质问题和敷脸关系是不大的。

我们角质层的代谢周期为28天,如果过于频繁的去除就容易破坏肌肤本身的天然屏障。一般来说,对于敏感肌患者一月一次即可,普通肌肤患者一月两次即可。

3、皮肤干燥得赶紧上补水面膜?

有时候因为气候的原因或者是光照的原因,容易出现肌肤缺水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会有小可爱想到用补水的面膜来补救了。其实这是一种不恰当的做法。因为当肌肤出现饥渴的时候,立即敷面膜不仅起不到补水的作用,还容易刺激皮肤,引起敏感症状。因此正确的方法是,在敷面膜前要保持肌肤湿润,这样才有利于面膜里精华液的吸收。

4、随时随地,想敷就敷?

面膜不是你想敷就敷的,对于皮肤来说,有它最佳的修复时间。而我们敷面膜也要根据它的这个时间来。那么什么时候是敷面膜的最好时间呢?那就是睡觉前。我们皮肤会在凌晨12点到3点的时候进行一次自行修复,所以我们要在这之前做好护肤工作,才有助于养分的吸收。

以上四点就是在敷面膜中常出现的错误。要知道,敷面膜是一套完整的护肤步骤。从洁面开始到敷完面膜结束,都是超级讲究的,大家别轻易犯错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