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有枕秃是缺少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4 11:26

宝宝的枕部,也就是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叫枕秃。多数情况下是宝宝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婴儿左右摆头经常摩擦后,枕部头发就会被磨掉而发生枕秃,不用担心,等宝宝大些能坐起来,头发就会慢慢长出来。但也确实有相当一部分宝宝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和钙元素的原因。

如果宝宝除了有枕秃的症状外,同时伴有出虚汗、骨骼疼痛、睡眠质量差等症状,那么家长就需要考虑宝宝是否缺钙了。这里所说的缺钙,其实是宝宝体中缺少维生素D,一旦缺少维生素D,宝宝对钙的吸收能力就会变差,宝宝自然会出现缺钙的情况,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甚至会导致宝宝患上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宝宝出生后,父母应该为孩子补充维生素D。足月出生的孩子应该在出生后2周到2岁左右开始补充维生素D。从3岁左右开始,宝宝的活动开始增加,饮食种类也开始变得多样,这时的宝宝就不需要补充维生素D了。晒太阳是最天然的补钙方式。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多去户外晒晒太阳,太阳的紫外线有助于人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当然应该注意光线强弱适宜的时候去晒太阳,谨防晒伤。

宝宝有枕秃表现时,家长要带孩子前往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万一宝宝的确存在缺钙或者缺少维生素D的情况,家长应当帮助孩子及时补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