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对调节血糖是没有效果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53

文章导读

有部分传言说食用山楂可以对高血糖有治疗的效果,其实不然,山楂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对调节血糖是没有效果的,所以不要盲目的食用山楂。山楂对身体具有治疗心血管疾病、健脾消食、抗癌等效果,对降血糖的功效是没有的,并且多吃山楂还有可能造成身体上火。

山楂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对调节血糖是没有效果的

 

吃山楂能降血糖吗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山楂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经常食用山楂,对高血压、高血脂或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是有益的,所以说,山楂的确有降血脂的功效。

但是,山楂没有降血糖功效,多吃山楂对血糖高患者的健康没有好处,尤其是空腹时不要吃山楂,因为山楂是酸性物质,长期食用,会出现返酸、胃部不适或胃痛、恶心和轻度腹泻等副作用,长期食用山楂还会加重溃疡,而且一些山楂制品是要禁食的,如糖葫芦、山楂片等!

山楂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对调节血糖是没有效果的

 

山楂营养功效: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铜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山楂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对调节血糖是没有效果的

 

1、治疗心血管疾病。山楂的主要成分是黄酮类物质,这类物质对人体心血管系统有明显的药理作用,能起到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2、健脾消食。山楂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食欲不振、疝气、血淤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3、抗癌。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具有抗癌防肿瘤作用的天然药物,对癌细胞体内生长、增殖和浸润转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