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列腺炎要不要去看医生 早期前列腺炎可以自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6:47

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见疾病,因为缺乏对此病的了解,很多男性对前列腺炎过度担忧,导致了过度的治疗。大部分前列腺炎属于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等,实现自愈。

前列腺炎可以自愈

前列腺炎包括感染导致急性前列腺炎和非感染导致的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疾病并不可怕,他仅仅是一种炎症。年轻人容易的前列腺炎,大部分是因为过度饮酒或者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在这些患者中,有超过百分之七十的患者可以不治疗而实现自愈。

因为年轻人有一定的自我恢复能力,如果把不良的生活习惯改过来,就可以自愈。

但是如果到前列腺炎症状严重,影响生活,甚至影响了生育,那么就要引起重视,进行治疗了。

前列腺炎的三个典型症状

前列腺炎有三个典型的症状,分别是刺激症状,梗阻症状,梗阻并发症状。

刺激症状:

我们熟知的尿频,尿急,就属于前列腺的刺激症状,前列腺炎患者会有也尿次数增多,甚至尿失禁等表现。这是因为前列腺炎症刺激,导致膀胱活动过度导致。

梗阻症状:

表现为排尿费力,尿液变细,尿后滴沥等等。前列腺炎患者有时候排尿还要再等一小会儿,才可以排尿。

梗阻并发症:

表现为泌尿器官感染,结石,还有疼痛等等。

保护前列腺勿做三件事

1、喝酒

如果前列腺有病史,就不要经常喝酒。因为酒精会刺激人体的血液循环。

酒进入人体内能加快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尤以扩张内脏血管最为显著,前列腺当然也不例外。患前列腺炎,特别是急性前列腺炎时,应绝对禁酒,以免使炎症扩散,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对原有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来说,大量饮酒是非常有害的,因大量饮酒能损害人体的防御机能,使细菌、病毒及其他微生物容易入侵,促使感染和旧病复发的机会大大增加,因此慢性前列腺疾病患者应慎饮酒。

2、久坐不动

前列腺呈楔子型,男人长久的保持坐姿,让身体力量压迫前列腺。引起腺体充血,使前列腺液的排泄变困难,从而引起无菌性炎症。因此,建议男人坐40分钟就站起来走走,开车或坐车久了,也要注意变换一下坐姿,让前列腺得到充分放松。

3、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也会刺激前列腺,导致前列腺充血,进而影响前列腺炎的康复。辛辣食物还影响肠胃消化,导致便秘。大便不畅也会压迫前列腺,导致前列腺充血。如果吃辛辣食物还伴有喝酒,对于前列腺就更加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