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岁女孩凌晨坠下15楼 家有小孩父母谨记6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2 16:33

据报道,今天凌晨2点,浙江省一小区15楼的一名6岁女孩被发现受重伤在电梯内。女孩父亲凌晨2点喝完酒回来,突然发现女儿不见了,而女孩的母亲在昨晚10点多就睡着了,整个家里只剩下女孩。女孩父亲和保安找了好多地方,最后找到了她。现在女孩被送往滨江儿保。

孩子发生坠楼的现象是非常多见的,我们的家长有非常大的责任,那么我们的家长要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呢?

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家。

对于未成年的孩子,父母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家里,特别是楼房里面,容易发生危险,家长应该尽量保证孩子的活动范围在自己监控内。不能看着孩子睡着了就外出打牌、吃饭等等,否则孩子醒来容易慌乱害怕,甚至做出不合理的举动。

家里窗户安全防护要完善。

如今住在高楼的人们,一定要把窗户的防护安全放到首位,开放式阳台一定要安装防护网。家长要特别注意,不要在阳台或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以免让孩子攀爬出现危险。

家长要增强孩子的儿童安全教育。

对孩子来说,安全教育不可缺少,平常可以找一些安全教育网,和孩子一起观看有关安全教育的视频,这样对孩子来说感同身受,有很好的教育和启发意义的。家长还要告诉孩子哪些行为是危险的,要让孩子明白正确的安全知识,具备自我保护意识。

多关注内向、心理承受力差的孩子。

现在很多儿童普遍内向,心理的承受力不强,往往被父母训斥几句就承受不了,看到窗口就有跳下去的冲动。所以家长应该调整教育方法,了解孩子叛逆的情况,多同孩子谈心,不能让孩子有冲动的危险举动。

应该学会让孩子使用电话。

当父母因为急事外出,需要让孩子独自在家待一会,应该学会让孩子使用电话,保证和孩子通话联系,这样能增加孩子安全感,避免孩子做出一些不安全的行为。此外,家长还可以给孩子放一些动画片,比较长的动画电影也行,这样可以拴住孩子的心,避免孩子乱跑乱动。

多交代。

如果家长单独留孩子在家里,注意尽量不要反锁孩子在屋内,对于懂事的孩子,家长可以多给孩子一些信任,让孩子自己不要随意出门。不反锁门,可以给孩子留出生命通道,这样一旦发生危险孩子可以快速通过门口逃生,而不是选择窗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