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个原因会导致老人嗜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35

6个原因会导致老人嗜睡

1.糖尿病:糖尿病人如果血糖高于正常值,大量糖分由尿中排出,会引起体力下降、精神不振、睡眠增多。此外,当糖尿病发展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也会出现嗜睡。

2.食品、药品副作用:食物、药物副作用。如治疗过敏性疾病的抗组胺类药物可以引起轻微嗜睡,安眠药的副作用就是嗜睡,难消化的高脂食物可引起嗜睡,食物中毒也会导致嗜睡。

3.抑郁症:抑郁症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精神障碍之一,老年人长期失眠或睡眠过多,也有可能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

4.身体因素:一般情况下,身体因素是最常见的老年人嗜睡的原因。老年人多体力衰弱,特别是身患一些全身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早期症状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因此,家人应注意老年人患内科疾病的情况,如出现老年人嗜睡的情况,应及时找咨询医生或去医院进行检查,谨防延误治疗。

5.脑部因素:当老年人出现嗜睡状态,首先应该考虑是否有脑部病变。例如当老年人出现脑部的炎症、脑瘤、脑萎缩、脑动脉硬化症和脑血管疾病等,都可能出现嗜睡状态。

6.环境因素:老年人如果生活比较孤独、单调,环境比较寂寞,再加上老年人由于体力欠佳,心脏功能不好,或患有骨关节病等,往往不爱活动,容易出现嗜睡。因此,在了解老年人嗜睡的原因之后,做子女的应该注意给老年人安排好日常生活,注意适当的搞些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使老年人感到生活充实而有意义,从而摆脱孤独、寂寞感。

老人睡不好如何改善睡眠

(1)每天有固定的时间运动,睡前做2~4小时的轻微体力劳动,对睡眠有利。

(2)调节好自己的睡眠时针,按时睡觉、起床。

(3)每天下午能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欣赏一下大自然的景色。

(4)晚饭不饮酒,睡前数小时内不喝咖啡、浓茶,可以少吃点零食或喝杯温牛奶。

(5)应戒烟,尤其不要在睡前或失眠时吸烟,尼古丁是刺激剂,会扰乱正常睡眠。

(6)最好每晚睡前做同样的事情。

(7)睡前要回忆愉快的往事或编撰一个幻想的故事,在愉悦的心情中入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