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怀孕早期有什么症状 七大事项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32

一般而言,女性怀孕要一个月以后才能确认,所以正在备孕的准妈妈要注意孕后的症状。其中月经停止是怀孕最显著也是最早的信号。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女子,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

女性怀孕早期有什么症状

1、月经停止

平时月经规则的妇女,一旦月经停止,就要想到是否已经怀孕。如月经过期10天不来,应怀疑为怀孕了。如月经过期30天不来,就应高度怀疑。至少应去医院做检查了。

2、乳头触痛和乳房涨痛

这往往是初次怀孕妇女的最早感觉之一。此时妇女的乳头、乳晕颜色会加深。

3、早孕反应

如孕吐(怀孕6周左右出现的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食酸食、厌油腻和恶心、呕吐,并以早晨为最明显,故又称为晨吐)。

4、小便次数增多

这是子宫增大压迫到膀胱的缘故。

5、基础体温的变化

平时有测量自己基础体温习惯的女性可以由此得知怀孕。女性正常的基础体温呈双向曲线,即排卵前较低,排卵后升高。如月经到期未来潮,体温升高后不再下降,并保持在18天以上,这时表示已经怀孕,这就是怀孕一个月时典型的体温变化。

6、精神疲乏

一般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许多女性会感到疲惫乏力,精神不佳,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7、阴道黏膜变色

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由医师做判断。

8、皮肤颜色有变化

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怀孕初期7大方面要做到位

1、淡定对待早孕反应

女性在怀孕6周左右的时候,可能会开始感到恶心呕吐、头痛、疲劳、食欲不振、乳房触痛等一系列反应,这些怀孕初期的症状统称为早孕反应,但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会经历这些早孕的症状。如果孕妈出现轻微的孕吐,这个与孕妈的精神紧张有关,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孕妈妈只要放松精神,泰然处之就行了。呕吐后再少吃点儿东西,平时吃饭做到少量多餐就可以了。只要保持平常心,有充足的睡眠,少食多餐,选择自己喜欢吃的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即可。

2、营养药补充足够,多吃水果防便秘

怀孕初期就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摄取的食物要多元化,注意补充母体和婴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物质,不能吃的东西一定要禁止摄取,以免造成危害。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便秘造成痔疮的发生其实是正常的现象,此时孕妇要多吃水果,用自然的方法治疗便秘,而不是滥用药物等来解决,这些强效药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对孕妇来说是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的。

3、护肤品选择天然、安全性高的

女性在怀孕后,在体内激素影响下,肌肤会出现干燥、色素暗沉等问题,所以孕妈们孕期就必须使用孕妇专用的护肤品进行护肤。孕妇不能随意使用化妆品、护肤品,应当谨慎选择,孕初期胎儿发育的最关键的时期。孕初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形成的阶段,如果是用了含有铅、汞、激素、酒精以及有害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就可能导致胎儿的器官发育过程中造成损害。因此,孕初期使用化妆品、护肤品要慎重选择。孕初期可以选择一些天然、安全性高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避免使用彩妆,尤其是口红。

4、适当运动,尽量少穿高跟鞋

怀孕初期孕妈们想要保健,可是适当做一下运动,要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孕妈们可以在早晨或晚上去散散步,但是不要时间太长,要保证身体不要出现疲劳,适度就好,并保证自己能有充足的睡眠。避免压迫腹部的动作,孕初期孕妇不要提重物、将物体举高、弯腰、或者做下蹲和跪地的动作,都应该要避免,在选择鞋子的时候要选择防滑的,不要穿高跟鞋以免造成流产。

5、家中最好不要饲养宠物

孕妇的家中最好是不要饲养宠物,因为宠物身上携带有病毒、弓形虫、细菌等,当孕妇接触被传然后,这些有害物质是会通过血液循环达到胎盘的,从而造成胎儿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经胎盘排泄,致胚胎死亡而发生流产。

6、孕初期禁止性生活

在孕初期阶段,一般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都是禁止性生活的,以免在性生活中剧烈的运动,特别是有早产、流产经历和高龄产妇,这样会导致宫缩的加快,导致流产或者早产事件的发生。

7、孕妇用药要安全

在怀孕的初期孕妈们一定要注意用药方面的问题,由于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了。如果妈妈们如果因为生病盲目的用药,服下孕妇不能吃的药就会影响的胎儿的发育,很容易造成畸形的。所以妈妈们在怀孕初期如果生病需要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无碍的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