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宵将至 孕妇怎么吃汤圆才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41

一、健康制作:宜水煮

水煮元宵口感滑而不腻,吃后喝碗元宵汤,有“原汤化原食”之功,有效地补充营养成分。煎、炸的方法增加了油脂、热量的摄入,不利于健康。

煮汤圆小技巧:

开水下:水烧开后,把元宵放入锅内,用勺子轻轻推开,让其旋转几周不粘锅壁。

慢水煮:待元宵浮起后,迅速改用慢火。否则,元宵不断翻滚,外熟内硬不好吃。

点冷水:煮的过程中,每开一次锅加少量冷水,使锅内的元宵保持似滚非滚状态。水沸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食之。这样煮出的元宵质软不硬,甜粘好吃。

及时煮:生元宵的糯米粉含水量较多,久放会变质,受冻易煮破。元宵最好现做现吃,放置别超过3天,一旦发现元宵的颜色改变便不能食用。现买的速冻元宵也要及时吃掉,最好不要存放一周以上。

二、健康数量:3、4个

每次食用元宵不要超过3、4个,以防给肠胃造成过重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而对于患有慢性病或是想减肥的人群而言,还要进一步减少食用量。

三、健康食用:搭配其他食物

吃元宵时最好吃点别的食物,因为元宵原料相对单调,营养成分不丰富。搭配蔬菜、水果、肉类都可以。

醪糟汤圆孕妇能吃吗

孕期适量吃一些酒酿汤圆是没有影响的,不少孕妈担心酒酿汤圆中含有酒精,事实上酒酿汤圆中的酒精含量是非常低的,所以准妈妈们只要吃的不过量是没有关系的,而且少量的酒精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的功能。同时酒酿还具有益气,养颜,补血,生津等功效。

营养分析

1、汤圆粉含蛋白质、脂肪、淀粉、钙、磷、铁、核黄素等成分

2、汤圆馅中的芝麻、核桃等都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质

3、醪糟含有多种酶,能助消化、活血补血,醪糟煮汤圆有助于汤圆中的营养物质为人体所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