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宜打羽毛球 盘点它的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40

春季打羽毛球的好处

1、锻炼眼力

打羽毛球让人练得“眼明手快”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打球时双方要经常观察对手挥拍情况和高速飞行中的球体,眼睛紧紧追寻高速飞行的球体,眼部的睫状肌就会不断地收缩和放松,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了睫状肌的功能,长期锻炼就能提高人的视觉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能力。对于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尤其过度使用眼睛的人来说,如果能坚持打羽毛球,视觉敏感度将会明显提高。

2、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篮球、网球、乒乓球一样,是个较强体力的运动,技术占40%,体力占60%,哪怕是寒天冻地,一场球打下来全身会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厉害了,对身体起到调整和平衡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对预防心血管病,强身健体非常有益。

3、治颈椎(肩周)病

参与羽毛球运动,要用手肩膀协调出动,拼命抽球,你的头要抬、肩要动,每天坚持打球一小时以上,骨质增生很难形成。因此,颈椎、肩周病很难产生。

4、排毒养颜

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走路轻松,人变得较年轻。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5、全身锻炼

羽毛球运动也很适合减肥人群。在羽毛球运动中,需要不停地运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挥拍,还要充分活动踝关节、膝关节、胯关节等部位,所以对于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是很充分的。而且,你在捡球、接球的过程中,又会不断地弯腰、抬头,这样,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

1、热身

在运动前,热身运动一定要做,这样才能有效预防拉伤和减少运动对肌肉的伤害。一般,热身运动要提前半个小时做,基础的动作包括弯腰、压腿、跨步、高抬腿走、侧身双腿交叉走等。热身后最好不要立即喝水,稍等片刻再喝水。

2、避免过度疲劳

在运动时,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感到疲劳,不要硬撑,立刻休息,也可以通过走动缓解劳累。如果是中老年人,打羽毛球时更要注意,因为长时间运动会使肌肉紧张,诱发疲劳。

3、切忌带伤运动

受伤的情况下不要继续打球,应作休息,让伤口恢复,再继续。通常,轻度损伤需要半个月到1个月的恢复时间,严重损伤需要1个月到2个月的恢复时间。如果损伤未恢复就运动,演变为慢性损伤,治疗时间会延长,甚至可能会影响后期的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