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假期狂吃胖10斤 7个妙招帮你瘦回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50

快速减肥的诀窍是什么?想要减肥,除了运动配合科学饮食外,提高基础代谢率,也能不帮助燃脂,基础代谢率越高影响人体热量消耗。基础代谢率高消耗热量多,更能让人瘦下来。那么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呢?

提高基础代谢率

影响身体代谢的因素有很多,主要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有些人的小机器燃烧脂肪的速度会比较快,有些人的则比较慢。不过年龄、体重、饮食、锻炼习惯这些因素也会对这台小机器的功率产生一定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率会逐渐下降。从20多岁起每隔10年人体就会减少五、六磅肌肉。也就是说,35岁时比25岁时每日少消耗100千卡的热量。这听来虽令人感到忧心,但我们还有一些简易的方法可以挖掘身体燃脂的潜能。

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与新陈代谢及减肥关系最为密切的一餐。多项研究表明,吃早餐者比不吃早餐者更容易减肥。由于人在睡眠时,新陈代谢率很低,只有到再吃饭时才能恢复上升。所以,如果忽略早餐,身体在午饭之前不可能同往常一样燃烧脂肪。这就是为什么说早餐时摄入含300~400千卡热量的饮食不失为明智之举的原因,因为早餐是新陈代谢的启动器。

增加进食次数,少量多餐

每日吃4~5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两餐之间的时间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因为它是新陈代谢的增强剂。比如是早餐、小餐、午餐、小餐、晚餐、小餐。当然4~5餐脂肪碳水要适量。

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胡椒粉、辣椒、咖哩粉、姜,1天摄取量:2g,辛香料产热效果好,能有效提高甲状腺功能,消耗体内热量。

喝水

人体血液中约有80%的水,而营养素是由水份来运送,所以大量水份可加速体内废物排除,及增加代谢率。

多吃些海鱼

经常吃鱼能促进体内瘦素(Leptin)这种激素的分泌,这对降脂减肥十分有益,因为体内瘦素的水平越高,肌肉的新陈代谢率就变得越高,食欲也会相应降低,机体对脂肪的代谢也会加大,因此身体也就更容易燃烧脂肪。

坚持力量训练,别怕长肌肉

由于激素因素,女性做力量训练是很难长肌肉的,而对男性来说,长些肌肉能更显阳刚之气。力量训练除了让人的身材健美外,还能通过提高肌肉力量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建议每周做2~3次的力量训练,每次坚持20分钟左右。

快速减肥如何不反弹?

一、少食多餐

这里不提倡大家节食来减肥,因为这很容易造成暴饮暴食。而且尤其不吃早餐的话,一整天都会精神不济,对胃也不好。我们可以把一日餐餐分成5-6餐来使用。这样既能减少饥饿感,保证人体营养均衡,还能很好的控制热量的摄入。让吃进去的食物更充分的被消化,防止脂肪短时间大量堆积。

二、多喝水

人体新陈代谢离不开水,缺水会减慢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导致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同时喝水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多喝水还能帮助排出人体毒素,加快新陈代谢,有效缓解便秘,水嫩肌肤。想减肥的朋友,每天2000cc就可以。

三、多吃膳食纤维

减肥不能过分节食,但更不能吃太多。减肥期间如果饿了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饿了的时候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像苹果、奇异果等。因为纤维能增加饱腹感,自然而然减少食量,同时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消化,还能缓解便秘呢。

四、运动

运动是最燃脂的减肥方法,尤其是有氧运动。运动种类多种多样,大家可以选择几种自己喜欢的每天坚持,还可以边听音乐边锻炼,效果会更好。不

五、充足合理的睡眠

睡眠不足7个小时的人比那些睡眠充足的人更易发胖。不过前提要做到早睡早起,而不是晚睡晚起。人体排毒最好的时候就是半夜,这时只有你是在睡眠中,排毒减肥效果才会更好更快。而且半夜很容易饿,晚睡很有可能导致夜宵的产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