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烹饪回锅肉 吃的不腻要选猪臀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2 16:19

 

怎样烹饪回锅肉呢?大家知道比较正宗的回锅肉的猪肉要选择什么部位呢?如何炒制猪肉比较好吃?今日小编带大家来全面的了解下,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好吃的回锅肉!

回锅肉的做法

材料:熟五花肉1块,青蒜3支,豆干4块,大蒜4粒,辣椒2支;辣豆瓣酱1大匙,麻油1/3小匙,酱油1小匙,酒半小匙,糖半小匙,白醋少许。

做法:

1、将青蒜切斜片,大蒜切片,辣椒切斜片,豆干以抖刀切斜片,五花肉切薄片备用。

2、锅中烧热适量的油,先放入豆干过油至回软后连油一起盛出,再补入1大匙油后,放入大蒜片和辣椒片炒香,再加入辣豆瓣酱和肉片转小火拌炒一下。

3、接着加入豆干、酱油、糖、酒炒至肉片呈透明状,再放入蒜白略炒一下后,放入蒜绿翻炒,起锅前再加入麻油和白醋翻炒均匀即可完成。

回锅肉要用猪臀肉

猪整天没事的时候都在摇它的尾巴,甚至包括其进食时都在摇尾巴。因此这个部位的肉因运动而变成“活”肉,吃起来的效果就跟猪蹄(脚)上的肉是同样的,肥而不腻。

其实,除了猪臀肉外,猪的后腿肉也是用来炒制回锅肉的好食材。要当天宰杀的鲜猪肉,是肥瘦相间的猪后腿部位巴掌大的那块肉,后腿二刀,肥四瘦六宽三指,太肥则腻,太瘦则焦,太宽太窄都难成型。

但是,现实生活中,上述两种肉都是比较难求的。所以通常情况下大家一般都选用好一点的五花肉。

肉片好吃的做法

热锅中油到四成温烫,就可放肉煎熬,切好的肉,放了一阵子,肉片就会粘连在一起,若要炒散,容易使肥瘦分离,若让肉片待粘连的油化开,自己分散,又容易造成下焦上腻,煎熬不均匀,因此,煮肉的汤要保持一定温度,肉片下锅前,用漏瓢将肉在汤中汆散,再入锅煎熬,这样,肥瘦不断,而且。肉片上一定的水分,还可保持肉的嫩软。

另外,掌握火候也是熬肉的关键。熬肉用中火,下肉片后,即下剁细的郫县豆瓣,混合熬炒,使豆辨特有的色泽和味道深入肉中。肉片成窝时,立即放入甜面酱、酱油少许,也可适当放几滴料酒,放一点鸡精,以增加香味和鲜味。然后,马上加入配料,改为大火,翻炒致熟就可起锅。(参考网站:心食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