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家怎么做麻婆豆腐 试试这四种简易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47

 

在家怎么做麻婆豆腐呢?家常版的麻婆豆腐怎样做好吃呢?如果对豆腐美食比较兴趣的话,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做麻婆豆腐,或许学完之后你就会喜欢上麻婆豆腐!

家常麻婆豆腐做法

食材:豆腐一块,猪肉少些,豆瓣酱一罐,葱、姜各适量,料酒、盐适量。

做法1:嫩豆腐切成小块,在热水中烫一下捞出备用;猪肉剁成肉馅,葱姜分别切成末备用;取一小碗,放入郫县豆瓣酱、花椒、料酒和生抽调匀;锅中放少量油,倒入猪肉馅炒变色后再放入葱姜末爆香;然后放入调好的郫县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豆腐,再次烧开后改中火慢炖;出锅前加盐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做法2:锅中加水烧开转中火,放入豆腐烫5分钟左右,拿出切块。猪肉洗净,剁成肉糜。葱、姜切末。炒锅烧热放辣椒油、花椒油转中火,放肉糜、姜末炒散变色。放料酒、豆瓣酱、辣椒酱翻炒,加少量水烧开,放入豆腐烧5分钟左右。淀粉勾芡装盘,撒上葱末即可。

做法3:豆腐切成小方块,用沸水浸泡以除去石膏涩味,取出沥。炒锅烧热,入油1汤匙,然后将肉末放入煸炒至颜色黄时,加郫县豆瓣、蒜末和姜末一起炒香。加入高汤,豆瓣酱放入豆腐,用小火煨3-5分钟入味,其间可以晃动锅防止豆腐沾锅底。放入少许味精,然后勾芡出锅。撒上花椒粉,最后撒点葱花或香菜碎即可。

做法4:豆腐切约一厘米见方的块,放碗里用沸水烫一下后沥干水份,将豆瓣和酱油装一个碗里,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压成茸或剁成细末,将淀粉、味精放一个碗里加水兑成芡汁;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后起锅装碗里待用;锅中放油烧到六成热,放豆瓣酱油、辣椒粉、豆豉炒红炒香;加半碗汤(水也可),烧沸后放豆腐、肉末烧三、四分钟;放蒜苗,烧半分钟后勾芡,放红油;起锅后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开吃。

麻婆豆腐的食用功效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解毒化湿,更适于热生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此菜富含动植物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温中益气、补中生津、解毒润燥、补精添髓的功效。

此菜夏天食用能生津止渴、健脾,有利健身防病。麻婆豆腐也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佳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