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饮食不马虎 这些禁忌要牢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44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近年来有逐渐增发的趋势,而且是越来越向年轻化发展。医学研究认为,痛风的发生是由于人体内嘌呤的代谢功能缺陷或异常,从而导致了血尿酸含量的明显偏高,引发一系列痛风症状表现。

对于痛风这种会反复发作的难治之症,是否就只能依靠药物来控制?其实不然。我们知道,痛风并不是持续发作的,它只是潜伏着,只是动不动骚扰你罢了。是药三分毒,痛风患者长期靠药物维持稳定和暂时止痒,一方面治标不治本,另一方面也避免不了药物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医学研究证明,痛风患者如果在饮食方面进行合理的控制,那么就可以很大的降低痛风的发作率,减轻痛风症状。这是作为痛风最为经济有效的防治方式。所以说,痛风在日常饮食方面的注意是至关重要的,饮食与痛风存在着很大的因果关系。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下痛风饮食的科学建议及禁忌。

一、首先,忌口方面。我们前面了解到,引发痛风的医学原理,主要是体内嘌呤代谢功能的紊乱引起。既然这个功能有异常,那就要注意高嘌呤的食物就别去碰了。痛风患者的饮食需做到以下禁忌。

1、日常生活中,像各种动物的肉食、内脏、海鲜等就属于高嘌呤的食品,详细包括像各种熏烤煎炸肉类、鱼类、蛋类、虾蟹、浓汤炖汤等。另外一些植物也含有较高嘌呤的,如香菇、豆类以及含发酵类食物。还有各种浓缩的调味品,如蚝油、鸡汁、香菇精等,这类调味品属于动植物经过加工浓缩成的,自然嘌呤含量也很高。以上这些食物就尽量不要去食用了,毕竟容易加重痛风的病情。

2、少食高脂肪类的食物,低盐饮食,亨煮方式有选择。一些食物本身高脂肪,经过熏烤煎炸方式后脂肪胆固醇含量明显很高,痛风患者食用这些是极其不利的,只会加重身体负担,腌制类的食物一般钠含量很高,也会加重患者肾脏排泄负担。

3、忌食刺激性的食物。烈酒、浓茶、咖啡也是容易加重痛风表现。白酒、红酒等酒精含量较高的,特别是啤酒,很容易促使嘌呤吸收,增加高尿酸的风险。

二、那么,在做到忌口的同时,痛风患者该怎么饮食?医生建议,可以从几个方面去做。第一、痛风患者要多喝水,白开水或者淡茶水都可以,这样做可以促使增加排尿,帮助尿酸排出体内,从而降低痛风的发生。第二、痛风患者必须要多吃新鲜蔬菜,蔬菜中含有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促进尿酸的排泄,使尿液碱化,降低尿酸浓度。

以上就是痛风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原则做到多清淡多喝水多排尿,少食浓腻少刺激,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痛风的发生,也使痛风的症状减轻减少。

医生建议,合理的控制饮食对于痛风的治疗极具意义,这也是药物所不能替代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