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流感高发 孕妈这样做有效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36

 

反复多变的春天,也是流感多发的时段,孕妈们会发现原本还是阳光明媚的上午,没多一会就阴雨绵绵,早晚温差大,稍不留神就容易着凉感冒。

准妈妈们处在的孕期正是身体的一个敏感期,对外界的气温,细菌,病毒等都极其敏感,稍有不慎,就容易生病,感冒,发烧,严重的还会影响肚子里的小胎儿。所以,在这个初春多变的天气里,孕妈们要特别注意预防天气突变导致的感冒或者病毒流感,那么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1)合理饮食,营养均衡

孕期营养均衡,不但是为了给未出世的宝宝补充所需营养,重要的是增加准妈妈们自身的抵抗力,在孕期,孕妈们饮食尽量多元化,多吃蔬菜和水果,忌食油腻、生冷、酸腥食物,如冷饮、劣质海鲜等。如果孕吐厉害的孕妈可以饮用孕期奶粉补充营养哦。

2)不要着凉,注意保暖

孕妇体质本来就比正常人要弱,在春季,潮湿多雨,一旦不小心受凉就容易感冒生病,所以孕妈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春季乍暖还寒,穿着方面更是要注意保暖。

3)注意休息

不要过度劳累,好的睡眠质量很重要的哦,一个好的睡眠可以帮助孕妈们缓解一天的疲惫还可以增加抵抗力。

4)保持空气流通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天气再怎样潮湿多变,还是要保证起居室内有新鲜的空气,办公室内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样减少病菌传播。

5)不去人群多的地方

怀孕期间要尽量减少去大型集会活动,这个季节正是流感多发的时候,孕期减少去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汽车等场合,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必要的时候可以戴上口罩哦。

孕妇流感食疗

1、葱白大蒜汤

葱白250克洗净,大蒜250克,去皮切碎,加水2000克煮水,日服3次,每次1杯。适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

大蒜有抗病毒功能。实验表明,大蒜有提高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是良好的免疫促进剂。大蒜提取物可杀灭乙型流感病毒。英国科学家证实,大蒜根茎内含有一种叫蒜素的活性物质,可用来治疗和预防感冒。

2、姜茶饮

生姜10片,茶叶7克,煮水,趁热饮。预防感冒的发生。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上公布了一项研究,试验者服用一种特制的绿茶胶囊后,他们患一般感冒和流感的几率降低了23%,病程也大大缩短。试验者体内还产生了更多的能够对抗细菌和病毒的免疫细胞,对预防感冒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3、橄榄白萝卜汤

常用橄榄5枚捣碎,与白萝卜150克,煮汤代茶饮,有防治流感及感冒之效。可清热解毒,祛风解表,生津止渴,清肺利咽。

4、绿豆茶叶汤

绿豆30克捣碎,茶叶9克,用纱布包好,加水一大碗煎成半碗,去除茶叶包,加红糖适量服用。用于防治流感。

5、绿豆流感茶

生绿豆50粒(捣碎),青茶叶1小撮(1~3克),冰糖15克,用沸水冲泡,焖20分钟即可。不时徐徐饮用,可清热解毒,疏风解表。适用于流感防治。

6、冬瓜子冲剂

冬瓜子15克,加红糖适量捣烂,研细开水冲服,每天2次。有清热、化痰、利湿的作用。用于流感、感冒并发支气管炎咳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