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喝茶有哪些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26

文章导读

茶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一直都是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饮品,我国对喝茶一直都比较讲究,茶是我国文化中的一部分。喝茶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预防和延缓衰老,有益心血管,请毒素,降血脂等。茶有很多种类,在喝的时候可以按照季节的变化来喝,在泡茶的时候对水也有一些要求。茶虽然很好,但是也不能多喝,一天三杯茶,最好是在饭后1小时左右喝。现在就说说女人喝茶有哪些好处。

女人喝茶有哪些好处

 

保持身材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改善记忆力

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此外,咖啡碱能促使中枢神经兴奋,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女人喝茶有哪些好处

 

提高肌肉耐力

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最为显著。

提高骨密度

虽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钙随排尿流失,但含量极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颇高的红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

女人喝茶有哪些好处

 

抵御辐射

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对于修复受损细胞也有帮助。茶叶提取物可治疗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治疗辐射导致的血细胞、白血球减少,效果很好。

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霜”。

喝茶可以减肥

茶叶所含的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综合作用下,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

喝茶是帮助减肥最容易的一种方式,茶叶的种类有很多,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偏好来选择的,特别是一些花茶,比如菊花茶、茉莉花茶、金银花茶、苦丁茶、玫瑰花茶、薰衣草茶等等,不同的茶有不同的保养的作用。

喝茶可预防蛀牙

饮茶或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还可防治龋齿。据报道,北京市口腔医院医学博士周大成,从70年代即开始研究茶叶在预防龋齿方面的功效、饮茶、用茶汤漱口、刷牙,或者用含茶的牙膏均可,但以茶汤刷牙为最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