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吃避孕药? 教你4种科学避孕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2 11:23

怀孕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这将是爱情的结晶,但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合时宜的怀孕,如不成熟爱情下的孕育等,其实是硬伤,对女性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如何科学避孕也成了人们经常讨论思考的话题。目前来看,避孕方式中除了口服避孕药之外,还有避孕套避孕、放置宫内节育环、输卵管或者输精管结扎、自然避孕等避孕方法,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各种避孕方法。

1、避孕套避孕:这是目前世界范围采用人数最多的避孕方法,避孕套避孕的原理就是阻止精子和卵细胞相遇,这种方法如果正确使用的话避孕成功率可以高达98%以上,而且这种方法也是目前最经济最方便,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避孕方法。不过生活中有很少一部分人使用避孕套会出现橡胶过敏现象,也有一些情侣使用避孕套后导致阴茎勃起不坚、阴道干涩等情况。这些人群不太适合采用该避孕方式。

2、放置宫内节育器:顺产3个月或者剖腹产6个月后的女性可以考虑使用节育环进行避孕,该方法避孕效果很好,也不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但是部分女性放入宫内节育器后可能会引起无菌性炎症刺激,出现小腹微微疼痛甚至带下异常等妇科炎症表现。

3、输卵管或者输精管结扎:这种方法就是把输卵管或者输精管结扎,从而阻止精子和卵细胞相遇,一般适用于不再有生育要求的女性。一旦做过结扎,将来再想要孩子之前还需要复通,还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所以该避孕方式现在用的越来越少了。

4、生理安全期避孕。女性朋友月经周期规律的话,月经1-7天和月经21-28天属于生理安全期,一般不会有排卵,该阶段同房很少会怀孕。但是如果女性月经不规律的话就不适合使用该办法避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