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有这些表现 可能提醒肝脏已经开始受损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0:08

眼睛是健康的窗口,可以反映人的健康状态。健康的人,眼睛是神采奕奕的。中医认为肝脏与眼睛有密切的关系,所谓肝开窍于目。所以肝脏功能受损,眼睛会出现眼病。

视力模糊:肝血不足

如果肝血不足,那就会导致“目失所养”,常常有看东西模糊或者出现夜盲的表现。

眼红痒痛:肝经风热

中医遵循肝府脉络的说法,认为风热会经过肝经侵入人体,影响健康。所以肝经风热会有目赤痒痛,迎风流泪的表现。

眼睛干涩:肝阴亏损

肝阴亏损和人年老体弱,或者长期的病损,或者长期体力劳动导致疲惫有关。肝阴亏损会有眼睛干涩,视力倒退的表现。

双眼胀痛:肝炎上火

上火很多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肝炎上火的时候,会眼睛发红,胀痛,还有视力模糊的表现。

眼睛发黄:肝胆湿热

湿热大多和环境有关系,但是喝酒过多,喜欢吃辛辣肥腻食物,都会导致体内湿热,肝胆湿热的人,眼睛会发黄。

眼花头痛:肝阳上亢

中医讲究阴阳相合,体内阴虚,会导致阳亢。症状类似于西方医学中的高血压。中医认为肝阳上亢的人会有头晕眼花的表现。

所以一些眼病,经常从肝开始治疗。西医研究汇中,也发现肝病和眼疾有关联。比如肝脑综合征影响神经系统,引起视力模糊等。

春季养肝三忌

喝酒无度

本来酒精就是会伤害肝脏的物质,肚子的酒精大部分都是在肝脏分解代谢成二氧化碳和水。如果短时间能大量喝酒,就会导致肝脏酒精中毒,人体会有各种不适。而且混着喝酒,更是会严重伤肝。

睡眠不足

肝脏有自己的生物钟,习惯昼夜的变化,运行有规律。如果打破平时的作息,生活规律混乱,就会导致肝脏功能失调。

肝脏和人体的血糖代谢、脂肪代谢都有密切关系,如果肝脏功能紊乱,酒会导致人体血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异常,这样人就会变得肥胖。

胡乱吃药

有人会吃解酒药,保健药各种药物。是药三分毒,滥用药物会导致药物性肝损伤。还有一些中药,也是有一定毒性的。不明成分的药酒之类,尽量少喝。谨记不要滥用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