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干眼症高发 这么做能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8:13

 

很多人在春季的时候都会觉得眼睛非常的干涩还微微发痛,其实这是干眼症要找上门的症状。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干眼症呢?

春季干眼症的高危人群

1、年龄超过65多的人群中有75%患有干眼症。因为老年人泪液的产生随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泪液分泌减少使眼睛易受刺激,有时会引起剧烈的流泪反应,即溢泪。

2、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因激素水平的改变可产生干眼症状。

3、某些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甲状腺异常、哮喘、白内障、青光眼及红斑狼疮等。

4、药物,某些药物可使泪液分泌减少,导致干眼症状,如抗抑郁药、抗组胺药、利尿剂、降血压药、麻醉剂、抗溃疡药等。

干眼症的预防方法

1.多眨眼

这几年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大部分的人经常工作和学习时间很长,这也让眼睛得不到正常的休息,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同时也不注重保健,这也就加速了眼部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多做眨眼运动。一旦眨眼次数减少,直接导致泪水的量减少,而暴露在空气中的泪膜会快速蒸发,失去对眼球的保护力。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时,提醒自己不要太过专注,花些时间眨眼睛。一般大多数人五秒钟眨一次眼,每分钟眨眼约20次。

2.眼睑卫生要注意

要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眺望远处,或看看绿色植物、图片。对眼睑上有碎片、脱落物的患者来说,要注意保持眼睑卫生。

3.眼保健

年轻人出现干眼症症状,应尽快到医疗诊治。40岁以上的人最好采用双焦点镜片,或者在打字时,戴度数较低的眼镜。与电脑距离尽量保持在60厘米以上,使视线能保持向下约30度,可以使颈部肌肉放松,并且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到最低。

4.维生素摄入

维生素可预防眼干眼涩、视力下降、模糊不清等,多以胡萝卜及绿、黄的蔬菜及红枣含量最多。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劳;维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维生素C、E则有抗氧化的功能,可排除人体内不正常堆积的氧化物、自由基,避免组织破坏,对眼睛晶状体、视网膜有保护的功能。

5.戴框架眼镜

隐型眼镜的确能很大程度地改善人的外貌,但它带来的痛苦也不算少,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长时间配戴隐型眼睛会使泪液分泌减少,因此戴隐型眼镜的人总会感觉眼睛干干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