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去湿气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7:47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是需要用药物维持的,因为压力太大,不注意饮食和环境,长时间住在潮湿的地方,会造成身体的湿气加重,身体湿气重会引起皮疹皮炎,平时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身体确实很重要,用药不如食疗,食物的摄入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同时又能在吃的过程中促进健康,去湿气的食疗主要选用的是五谷杂粮,这些五谷杂粮中包括薏米,红豆,绿豆,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对排湿祛毒消炎,预防痘痘痤疮,健脾开胃,瘦身减肥,有着很好的功效。

身体去湿气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1 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只需两个“药”。可用中药湿清草茶调理去走身体湿气。还有就这两个药能当茶喝,能当饭吃,而且能解决大问题的。一是薏米,一是红豆。这两种东西,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面加水熬。熬好后就是去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身体去湿气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熬薏米红豆粥是有很多技巧和讲究的。薏米很硬,红豆也很硬,如果放在锅里一直熬,大概熬一个多小时还不烂,很浪费火或者电,而且搞不好还会把水烧干,造成糊底。方法有两种:

2 第一种方法是在锅里加进去足够的水,烧开后熄火,让薏米和红豆在锅里闷半个小时,再开火,烧开后再闷半个小时,红豆粥就煮成了。

3 第二种方法更简单,就是把现在家里不常用的保温瓶洗干净,把薏米和红豆放在里面,再倒进去开水,塞紧瓶头闷着,每天晚上这样弄好,早晨起来就是粥了,正好当早餐喝。这是非常省事的,也最节省能源的,不用再熬了。

1、赤小豆薏仁茶

将赤小豆、薏米仁、芡实、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等七味食材进行调配,赤小豆、薏米仁都是祛湿消肿利尿的食材,芡实健脾固肾,马齿苋等主要针对湿气重引起的长痘、口干口苦进行调理。

赤小豆薏仁茶的方子流传很久了,尤其是广西、广东一带湿气严重的地区,几乎都知道喝点赤小豆薏仁茶来祛湿。

做法

薏米仁、赤小豆、芡实各5克,其他各1克,薏米仁炒到发黄,将炒薏米仁、赤小豆、芡实冷水浸泡2小时,入电饭锅加水,按煮粥键(用锅的话就煮两小时),煮好后,将淡竹叶、马齿苋、槐米、绿茶用纱布包好,投入电饭锅,再煮半小时即可。喝茶即可,一日可多次。

身体去湿气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喝薏米赤小豆粥(注意红豆与赤小豆是有区别的)(用豆浆机做):

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

赤小豆,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养血,古籍里记载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说经常吃赤小豆还有减肥的作用。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去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赤小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不给脾胃造成多大负担。夏天正好是暑气连天的时候,内湿外也湿,用这两味药正好能起到一个养血、祛湿的作用。

关于薏米和赤小豆的'消肿'作用也很有意思。我们千万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周围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浅而已。去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赤小豆,而实践证明,薏米赤小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效果尤其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