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降血糖 多吃6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1 16:1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都患有糖尿病的现象,血糖高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许多患有糖尿病的人经常不知道自己该吃哪些食物缓解血糖高的现象,那么,血糖高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降血糖的最佳方法吧。

血糖高吃什么食物好

1、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3、苦瓜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血糖高的人每天食用,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4、西红柿

西红柿,也就是番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让西红柿自然变红的天然色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所以血糖高的人可以适量食用。

5、黄鳝鱼

黄鳝鱼中含有“黄鳝鱼素A”和“黄鳝鱼素B”,这两种物质具有恢复调节血糖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实验证明,黄鳝鱼素具有显著的类胰岛素降血糖作用。

6、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降血糖的运动

慢跑

慢跑是降血糖运动中实用又有效的一种方法。通过慢跑能够帮助降低血糖,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增强骨骼肌对葡萄糖的摄取,消耗多余的热量,改善身体血糖情况。

方法:餐后半小时~2小时进行,时间持续20~40分钟,慢跑前热身5~10分钟。寒冷天气要注意保暖并且可以携带饼干等食品防止低血糖反应。

快步走

快步走能够帮助大量消耗燃烧血液中的葡萄糖,加快糖代谢的调节以及提高体内葡萄糖的利用率,从而帮助降低血糖、尿糖,还能够帮助减轻体重。

方法:快步走餐后1~2小时进行,时间持续20!30分钟,每天进行1~2次。

太极拳

太极拳能够帮助有效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功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和反应性。通过打打几圈还能够帮助增强葡萄糖的代谢速度,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方法:选择一种太极拳流派招式,每天餐后1小时进行练习,每次持续30~40分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