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生鸡蛋吗 不卫生且危害大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4:06

 

孕妇可以吃生鸡蛋吗

有不少准妈妈会误认为说吃生鸡蛋比吃煮熟的鸡蛋更有营养,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小编这就告诉大家。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吃生鸡蛋是很不卫生的,而且孕妇直接食用生鸡蛋还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让人变得食欲不振甚至还会出现肌肉疼痛、全身使不上力气的情况。

孕妇吃鸡蛋避开2种错误吃法

1、过量

虽然鸡蛋营养丰富,但也不是唯一的营养来源,更不能以为吃鸡蛋就能补充所有营养。而且过量吃鸡蛋不仅影响孕妇对其他营养物质的需求,还会增加孕妇肠胃的负担,妨碍了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时,过多的蛋白质也无法完全地利用和吸收,吃了也是浪费。

2、吃茶叶蛋

茶叶蛋是很多人的喜爱,不仅散发着浓浓的茶香,而且茶叶蛋的味道特别。虽然茶叶蛋好吃但孕妇最好不要吃茶叶蛋。因为茶叶蛋中含有一种酸化物质,与铁元素结合之后会对胃部产生刺激,并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

孕妇怎么吃鸡蛋才正确

孕妇吃鸡蛋必须要煮熟了吃,通常会建议孕妇煮鸡蛋。但除了煮鸡蛋外,还可以蒸蛋羹或者煮蛋花汤吃。还有要注意的是,孕妇吃鸡蛋要细嚼慢咽,这样才有利于消化和吸收。而且最好是整个鸡蛋都吃下去。有些人只喜欢吃蛋白,这样是不好的,因为只有蛋白质是藏在蛋白中的,其他营养物质均在蛋黄里。

孕妇每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好

孕妇需要增加优质蛋白质,但只要每天有计划地吃3~4个鸡蛋就够了。不需要吃太多。

孕妇吃鸡蛋还要注意什么

1、不能吃不熟的鸡蛋

上面提到孕妇是不能吃生鸡蛋,另外,孕妇也不能吃半生半熟的鸡蛋,例如荷包蛋。虽然荷包蛋吃起来比较嫩,但毕竟半熟的鸡蛋还是有很多细菌存在的,孕妇食用之后容易引起腹泻。

2、不能与白糖一起煮

鸡蛋和白糖一起煮会形成一种叫做果糖基赖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是极难被人体所吸收的,因此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不建议孕妇食用。

3、不能与豆浆同食

鸡蛋配豆浆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它们的营养价值,一起食用也会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