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莴苣叶子能吃吗?权威专家来回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3:10

文章导读

莴苣这种蔬菜有多种叫法,比如很多人称之为莴笋,又称为青笋等等,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口感是爽脆的,并且对健康有好处,比如食欲不好的人,多吃莴苣可以增强食欲,另外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值得一提的是,莴苣里面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所以身体缺钾的人一定要多吃这种蔬菜,这种蔬菜尤其适合老年人、孕妇以及长期卧床的病人吃,但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莴苣的叶子是否可以吃呢?

莴苣叶子能吃吗?权威专家来回答!

 

第一、莴笋的叶子能吃吗

莴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人们一般会把它的根茎作成美食来享用,但是却会把它的叶子丢掉,因为大多数人认为莴笋叶子是不能吃的。其实,莴笋的嫩叶也是很好的食物,它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甚至比莴笋的根茎还要丰富,而且莴笋叶子制作工序也很简单,味道鲜美。

生活中也会见到一些关于莴笋叶的比较地道的家常菜,比如凉拌莴笋叶,很多人都喜欢吃凉拌莴笋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也简单。莴笋叶中的营养含量要比杆还要高,还可以促进肠胃功能、降低血脂、控制血糖等功效,喜欢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凉拌莴笋叶可以取莴笋800克、酱油10克、醋10克、白砂糖10克、味精3克、香油5克、辣椒油5克,然后将莴笋取其叶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沥出水分晾凉,切成丝装盘,浇上用酱油、醋、白糖、香油调成的汁,再放点辣椒油拌匀即可。

看过以上有关莴笋叶子是否能吃的介绍,知道了莴笋叶子是完全可以吃的,那么以后大家再吃莴笋的时候就不要轻易的丢掉叶子了,可以把它用来凉拌食用,充分利用它的营养价值。

莴苣叶子能吃吗?权威专家来回答!

 

第二、莴笋的叶子怎么吃

莴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绿色蔬菜,也会经常吃莴笋,一般在吃莴笋的时候只是吃莴笋的根部,不吃莴笋的叶子的,今天来看看莴笋叶怎么吃吧。

1、莴笋叶汤。把面粉加水调成面粉水备用。把洗净的莴笋叶放到热水里抄一下捞出沥水后切碎。然后烧水,水烧开以后把面粉水倒入锅里搅拌均匀,水再次烧开以后把打散的鸡蛋撒进锅里,然后再加入抄好的莴笋叶,再加上点盐就好了。

2、莴笋叶炒雪菜。把洗净的莴笋叶在热水里抄一下捞出切碎。热油锅,油热后放入辣酱翻炒,然后再放入雪菜翻炒,然后再把莴笋叶放入锅里翻炒,再加入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3、莴笋叶鸡蛋煎饼,将切碎的莴笋叶和鸡蛋面粉加水并放入盐,鸡精,胡椒粉和香油后搅拌到一起。在平底锅加油烧热倒入搅拌好的原料摊成饼状,定型后翻转,两面均变成时候黄色的就熟了。

4、葱油莴苣叶。把莴笋叶摘干净洗好放入热水了抄一下捞出切成长段放在盘子里,把辣椒切碎或者是蒜末洒在莴笋叶上,再撒上盐,鸡精,最后在倒上葱油即可。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莴苣叶子能吃吗?权威专家来回答!

 

第三、莴笋的叶子有哪些营养

现代医学认为,莴笋含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成分。每500克莴笋含有铁约12毫克,与菠菜含量基本相同。莴笋叶的维生素C含量比茎高15倍,因此不要轻易丢弃莴笋叶。下面妈网百科就为大家带来莴笋叶的营养价值。

1、莴笋叶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莴笋叶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是可以多食用的叶菜;

2、莴笋叶里面还含有丰富的钙,莴笋叶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能起到美容的功效;

3、莴笋叶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保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对高血压、心脏病和水肿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4、莴笋中碘的含量较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身体发育都能产生有利影响,其中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及骨骼生长;

5、莴笋中还含有莴笋素、乳酸、苹果酸、琥珀酸、甘露醇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它含有较为丰富的尼克酸(又称烟酸、维生素PP),尼克酸被认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有助于改善糖代谢功能,非常适合糖尿病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