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日常饮食养生 细嚼慢咽最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1:44

 

说到养生,除了成年人,最关心的应该就是老年人了。可以说,老年人是养生大军中生生不息的一员。而且老人偏爱保健品,认为只有保健品可以帮助自己延年益寿。其实这是很多商家为了骗取老人的信任而打出的幌子。养生这件事其实没有那么难,从日常饮食下手,就能起到养生的作用。

第一点、饮食上要少盐

老年人本身就普遍存在三高的现象,如果在饮食上还偏爱重口味的话,那么对于血压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食盐摄入过多,是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的注意诱因,因此在老人的饮食中,得学会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第二点、就餐是得细嚼慢咽

人老了,牙口也慢慢变得不好使了。如果老人在吃饭的时候,吃的过快,就容易出现咀嚼不烂的情况。一旦食物咀嚼不烂,那么就会给肠胃加重负担,还会影响它的消化和吸收。

所以老人在吃饭的过程中,要尽量吃的慢一些,咀嚼得细一些,这样对于消化会更好一点,还能防止老人出现积食的现象。不要贪图快就吃的随意,这样对于健康很不好。

第三点、一日三餐不宜过饱

俗话说,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也就是说,吃的过饱对我们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同样,在老人的一日三餐上,也不能吃的过饱,每餐最好把握在七八分饱就好。这样才能保证消化系统和肠胃正常的工作。

第四点、食物不能太过精细,适当多吃粗粮

有些子女认为,老人的饮食应当精细,这样才有助消化。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对于老人来说,长期食用精面,就会出现纤维素摄入不足的现象,这样是非常容易出现便秘症状的。老人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像燕麦、高粱、玉米等等。这些食物除了帮助老人顺畅排便之外,还可以起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

老人养生,无非就是饮食和日常习惯与运动,因为人是需要靠食物来维持身体机能的,所以饮食在养生中就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的器官都在走下坡路,所以这个时候更加需要注重饮食,只要平常吃的健康,吃的卫生,再搭配有规律的作息和运动,健健长寿少生病都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