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婆豆腐怎么样 做法简单味道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5:43

 

麻婆豆腐怎么样呢?其实麻婆豆腐是非常好吃的一道美食,做法很简单而且味道麻辣、鲜香,是很多人的选择!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麻婆豆腐具体的做法以及菜品特色吧!

麻婆豆腐做法

材料:嫩豆腐,猪肉,花椒油,葱,姜,豆瓣酱,辣椒酱,辣椒油,料酒,淀粉。

怎么烧麻婆豆腐

1、锅中加水烧开转中火,放入豆腐烫5分钟左右,拿出切块。

2、猪肉洗净,剁成肉糜。葱、姜切末。

3、炒锅烧热放辣椒油、花椒油转中火,放肉糜、姜末炒散变色。

4、放料酒、豆瓣酱、辣椒酱翻炒,加少量水烧开,放入豆腐烧5分钟左右。

5、淀粉勾芡装盘,撒上葱末即可。

麻婆豆腐味道

麻:指豆腐在起锅时,要洒上适量的花椒末。好吃的麻婆豆腐是少不了麻这一味道的!花椒最好用汉源贡椒,麻味纯正,沁人心脾。如若别地花椒,麻味卡喉,令人气紧。

辣:选用龙潭寺大红袍油椒制作豆瓣,剁细炼熟,加以少量熟油、海椒烹脍豆腐,又辣又香。

香:起锅立即上桌,闻不到制豆腐的石膏味,可冷浸豆腐的水锈味,也没有各色佐料原有的难闻气味,只有勾起食欲的香味。

嫩:豆腐下锅,煎氽得法,色白如玉,有楞有角,一捻即碎,故多用小勺舀食。

麻婆豆腐的故事

在四川成都流传这样一个麻婆豆腐由来的故事:在清代光绪年间,成都万宝酱园一个姓温的掌柜,有一个满脸麻子的女儿,叫温巧巧。她嫁给了马家碾一个油坊的陈掌柜。10年后,她的丈夫在运油途中意外身亡。丈夫死后,巧巧和小姑的生活成了问题。运油工人和邻居每天都拿来米和菜接济她俩。

巧巧左右隔邻分别是豆腐铺和羊肉铺。她把碎羊肉配上豆腐炖成羊肉豆腐,味道辛辣,街坊邻居尝后都认为好吃。于是,两姑嫂把屋子改成食店,前铺后居,以羊肉豆腐作招牌菜招待顾客。小食店价钱不贵,味道又好,生意很是兴旺。巧巧寡居后没改嫁,一直靠经营羊肉豆腐维持生活。

她死后,人们为了纪念她,就把羊肉豆腐叫做“麻婆豆腐”,沿称至今。现在,“麻婆豆腐”已成为一道家常菜随处可见,而且漂洋过海,深受国外朋友喜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