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粥养胃吗 推荐两款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0 10:40

 

小米粥养胃吗?当然是养胃的,那么小米粥是如何养胃的呢?还有哪些食谱也有养胃的功效呢?小编整理两款养胃的食谱,希望大家可以收藏起来,平常肠胃不好可以试试!

小米粥能养胃吗

在所有的谷类中,小米粥是养胃的。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还是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佳品。

小米粥是流质食物,不需要咀嚼充分就可快速进入胃肠中,分解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降低人体肠胃负担;又能促进胃酸分泌,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提升血糖。由此来看,喝小米粥养胃是对的。

适合养胃的食谱

猴头菇鸡汤

材料:猴头菇三颗,鸡半只,枸杞,姜,盐,料酒,火腿几片。

做法:猴头菇用温水泡六个小时,用手抓一下,洗干净。鸡放到沸腾的锅里焯水,加两片姜,一些酒去腥,焯水完毕捞出来冲洗干净;鸡切块,火腿切片,把鸡,火腿,猴头菇和姜片一起放进电炖紫砂锅里,一次加足冷水,炖四个小时。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加枸杞,喝前加盐调味。

四红暖汤

材料:红豆200g,干红枣10枚,红衣花生150g,红糖1汤匙,水2000ml。

做法:将红豆用清水冲洗干净,同红衣花生与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小时,至红豆起沙。干红枣用清水冼净,用温水泡发,再用小刀挖去核。在红豆炖至1.5小时时,将红枣放入锅中同炖,至红枣皮破肉软,约30分钟。放入红糖搅拌至完全融化即可。

伤胃的食物

腌菜:不合格的腌菜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有致癌作用。日本是胃癌高发国,就与其腌制保存蔬菜有关。

烟熏和油炸食物:腊肠、腊肉等烟熏食物含盐量高,会损害胃黏膜,其中还有大量致癌物,如苯并芘和环芳烃。油炸、烧烤食物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都应该少吃。

酒精:酗酒除了伤肝,也会伤胃。临床观察发现,1/3~1/2的胃癌患者有长期饮酒史,尤其以喝白酒为主,有些人持续喝了二十多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