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红枣银耳汤有什么好处 银耳延年红枣补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6:14

 

喝红枣银耳汤有什么好处呢?银耳和红枣都是具有很好功效作用的食材,平常一起炖煮的效果会更好!那么大家知道如何来做红枣银耳汤吗?下面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吧!

喝红枣银耳汤的好处

银耳又名白木耳,是一种极其名贵的菌类植物,可做食物也可作药用,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中医上,银耳可强精补肾、美容养颜、润肺止咳、延年益寿。银耳中的粗纤维还能够减少脂肪吸收,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时,银耳还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咳血、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其中的维生素D还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

红枣属补气药类,可润心肺、养五脏、补虚损。对于肠胃功能较差的人就可以适当吃一些红枣来改善,还能够增强体力。同时,红枣还能够用于治疗精神紧张、睡眠质量不好等病症。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红枣银耳汤做法

1、先把银耳用水泡上,短则一个多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控水。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这个不用很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就行了。银耳处理好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后也要控水。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3、锅内加入凉水,将银耳、莲子、“露肉”的红枣、枸杞一同放入。水开后调成小火开始慢慢煮。注意千万不要大开锅盖,不然容易熬干。

4、很快你就能闻到红枣的香味了,不过别着急,至少要煮一个半小时才行呢。快煮好时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定。

5、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却后食用。

食用禁忌

红枣银耳汤孕妇能喝吗?当然是可以的,只要适量的饮用,红枣银耳汤是对孕妇保养有帮助的!

有出血症或是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银耳本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有出血症的人食用后会导致出血加重,不利于伤口愈合。女性如果再月经期间食用银耳,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而红枣性甘甜,吃多了容易导致湿气堆积在体内,如果有经期出现水肿现象的,吃红枣会导致水肿情况更加严重。

腹胀的人群不宜食用。确切的说,腹胀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红枣汤的,因为红枣汤容易导致腹胀的情况越发严重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