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锅肉怎样做好吃 试试这四种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6:20

 

回锅肉因为搭配的食材不同,也有不同的做法和叫法,比如青蒜回锅肉、香干回锅肉等等!那大家都会这些美食的做法吗?如果不了解的话,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青椒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300克,姜5克,拍破,花椒1克,猪油40毫升(或植物油),青椒200克,郫县豆瓣20克,甜酱10克,精盐1克,冰糖1克。

青椒回锅肉做法:

1、将皮薄肥瘦相连的五花肉放入水中加姜和花椒用中火煮至八分熟(约15分钟左右),晾冷后切成0.15厘米厚的片。

2、豆瓣剁细,青椒洗干净去籽,切成和肉片大小相仿的三角形。

3、将炒锅置于中火上,放少许油,加青椒、少许精盐炒至青椒断生装盘待用。

4、再将炒锅置于中火上(可以不洗锅),放少许油烧至五成油温,放肉片略炒后,放豆瓣酱炒香上色,再加甜酱和冰糖炒出香味,再放入炒断生的青椒一起炒出香味,起锅装盘即成。

二,蒜苗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300克、蒜苗50克、菜油25克、甜面酱10克、酱油10克、料酒10克、白糖5克、郫县豆瓣15克、豆豉2.5克、姜片、葱段。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水开后放入肉煮至刚熟,用筷子能戳透肉,捞起用冷水稍浸沥干。

2、将肉切成约4厘米宽的片。豆瓣、豆豉剁碎。蒜苗切段。炒锅烧热放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灯盏窝。下豆瓣酱。

3、下豆豉、甜面酱、酱油、糖。放入蒜苗段炒至断生即可。

三,香干回锅肉

材料:豆干2块,花肉,郫县豆瓣酱,蒜头,盐,酒。

香干回锅肉做法:

1、豆干洗净切条。花肉洗净,用盐和酒腌好。将腌过的花肉放锅里煮熟后,捞起晾冻后切成薄片。

2、干镬将豆干烘干,起镬放油将烘干的豆干炒熟后盛起。

3、再起镬放油放蒜头爆香后,倒入切好的花肉炒香后倒入豆瓣酱炒一下,洒少量清水加盖�h片刻。再倒入炒好的豆干,放盐调味后勾芡便成。

四,辣椒回锅肉

材料:辣椒、五花肉、土豆、花椒、姜片、蒜头、干辣椒、生抽、老抽、鸡精、糖。

做法:

1、青椒洗净切片,土豆洗净去皮切片,五花肉切片。

2、首先起油锅,下花椒、姜片、蒜头煸炒出香味。

3、下五花肉煸炒。火不要太大,以免糊了。把五花肉的油都逼出来,捞起备用。下土豆片翻炒。

4、炒的差不多时,放青椒、五花肉、干辣椒一起翻炒。

5、加生抽、少许老抽上色,稍微加一点水、鸡精、糖翻炒即可出锅。

回锅肉炒香技巧

配料要正当: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县豆瓣,用刀剁细,甜面酱要色泽黑亮,甜香纯正,酱油要浓稠可挂瓶壁;五是煎熬要拿准火候:应该待锅热后,放入已经熬熟的油,菜油与肉中的猪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现在城里人,已很少用菜油的,况且,市面上也很少能买着质地清醇的菜油,那就只好用调和油了。

还有人怕油太重,干脆不放油,直接将切好的猪肉放入锅中煎熬,这样做,油是不重了,但肉也干焦了,入口难以化渣,全无了回锅肉干香中徐徐而来的细软。其实,嫌油太重,下配料和作料前,倒出一些就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