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凉拌菜有什么好处 吃凉拌菜会长胖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0:50

太油腻或重口的菜不仅让胃不舒服也让心情变得沉重,因此凉菜开始盛行起来。吃凉拌菜会长胖吗?这是很多正在减肥的女性非常关心的问题。

吃凉拌菜有哪些好处

1、凉拌菜不用经过炒、炸、煎等烹饪方式,可以减少油腻,比较清淡爽口,口感更好,也能够提高食欲。

2、凉拌菜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蔬菜内的营养,因为蔬菜中一些人体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质在遇到高温时,内部性质会发生变化,影响营养价值。

吃凉拌菜会长胖吗

凉拌菜吃了也是有可能长胖的。

凉拌菜虽说本身热量很低,但是,具体要说吃凉拌菜会不会长胖,这取决于原材料的种类和数量,还有所用的调料等。比如全蔬菜类的凉拌菜的热量相比肉类卤制凉拌菜要低,蔬菜类的凉拌菜热量估计100克中含有61大卡的热量。如果长期吃肉类凉拌菜的话,还是有可能出现长胖的情况。还有,凉拌菜内放调料较多,也会导致发胖等。

吃凉拌菜禁忌

1、忌制作凉拌菜的蔬菜不新鲜

如果用不新鲜的蔬菜制作凉拌菜,加上清洗消毒不严格,食用这种凉拌菜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所以,制作凉拌菜所用的蔬菜,必须选用新鲜的,制作时也必须冲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烫一下,也可用洗涤剂等泡后冲净。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附在蔬菜上的细菌和寄生虫卵。

2、忌制作凉拌菜的蔬菜不洗净

有一些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绿豆芽、莴笋等,在生长过程中,易受农药、寄生虫和细菌的污染,这些都是人肉眼看不见的。瓜果不洗净或仅用干净的抹布擦擦是很不卫生的,制成凉拌菜后有可能造成肠道疾病。

吃凉拌菜注意事项

1、凉拌菜要现做现吃,拌好的菜肴要一次吃完,吃不完的凉拌菜即使保存在冰箱也容易变质,受到细菌感染。

2、做凉拌菜的时候要挑选新鲜的蔬菜,并且要清洗干净,清洗干净之后,用煮沸的水烫几分钟再制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