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蔬菜要健康 这四类要科学食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7:28

 

虽然人们对于蔬菜的喜爱比肉类食物来的明显,但有些蔬菜可不是随便做就可以吃的,其在烹饪的时候也要注意煮制的方式,这样才是比较健康吃蔬菜的方式,不妨一起了解下!

一,少放盐的蔬菜

想必对营养学有关了解的话,大家是知道人体每日需要的盐或者钠元素的量是固定的(当然指的是长时间过量摄入的比较),而有些蔬菜相对而言,其钠的含量实在不一般了!像是茴香、芹菜、茼蒿这类的蔬菜在烹饪过程当中要少放些盐才行,更甚至就是连盐也不要放更好,起码对于高血压的患者,这点要谨记了!

含钠蔬菜分类:萝卜、白菜、油菜等都是属于相对高钠的蔬菜,少放盐;生菜、油麦菜、花菜是蔬菜含钠低的蔬菜,不需刻意少放;其他豆类或者瓜类食物,正常放盐即可。

二,痛风少吃蔬菜

痛风是一种很难受的疾病,这类人在蔬菜的选择上要记住选择含嘌呤比较低的蔬菜,因为这种物质是会令痛风更加严重的!当然人们更多的了解是动物或者海鲜类的食物更应该注意,但很多蔬菜也是禁忌的!比如蔬菜当中的扁豆、芦笋还有紫菜都是含量比较高的品种,如果是痛风患者的话,尽量不吃或者甚至不吃,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适合痛风患者吃的蔬菜:有些蔬菜是不能吃的,但对于痛风患者也不是所有蔬菜都不能吃,像大白菜、娃娃菜、土豆、红薯、茄子、冬瓜、黄瓜等蔬菜都是很好的选择,大家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蔬菜吃不了的问题。

三,蔬菜即为主食

大家要知道之所以的主食的地位,很多原因在于这类食物含有比较丰富的淀粉物质,能够帮助大家饱腹,而很多蔬菜在对比淀粉含量的时候,发现它们也不差,因此平常在吃些蔬菜之后,主食可以适当减少的,像莲藕、山药等就是这类的蔬菜。

特别是对于需要减肥或者不想太胖的朋友们,平常要是吃多了这类蔬菜,再吃过多的主食,那么身体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这样就容易导致肥胖的,希望大家要注意了!健康的吃法就是两者食用量要正比,也就是哪一方面吃多的话,另外一方面就吃少些,这样比较合理的!

四,有些要焯水的

我们经常看到健身的人生吃蔬菜都要适当焯水下,这样吃会比较有益减肥和增肌,但某些蔬菜需要焯水是因为它们可能会引发结石的危险,所以它们需要焯水!那么哪些蔬菜需要经过焯水呢?苋菜和菠菜等就是这类的蔬菜,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它所含有的草酸是会让形成结石的风险加大的!

科学研究发现,如果你焯水的话,草酸就有差不多4到7成背去除,想想这是很健康的做法了!

总之,我们不否认蔬菜在日常饮食的价值体现,但是它的前提:科学合理的食用。如果不科学的吃些蔬菜的话,其实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不比吃垃圾食物来的差劲,希望大家认真看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