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过度节食 烦恼只会增多不会减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7:31

 

一些女性,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然后就一直节食,节食多了是瘦下来了没错。但是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只会是徒增烦恼。下面就一起来看下,过度节食,会给身体带来怎样的影响。

1、月经失调或是停经

每个月准时的月经也不来了,服用了一些可以活血通经的药物也没有效果,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节食引起的体内气血严重不足,已经没办法通常。这种情况下,只能调理肠胃了,气血要养足,月经才能够慢慢恢复正常。

2、肠道提前老化、营养不良

月经不调或是停经是很明显的一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很容易被忽略,通常都不会意识到,不科学的减肥饮食方法,会让肠道提前老化。“20岁的年龄,却有一个50岁的肠胃”,这种现象越来越多,这并非是危言耸听。

有一名正处于妙龄阶段的女性,因为不满意自己的身材,通过了长时间的节食减肥,身体是瘦来了,但是麻烦也来了。在节食期间,每顿餐食基本都是青菜、水果,再加上减肥茶,主食和肉类很少吃或是不吃,几个月后身材变好了,但是也出现了食欲不振、便秘、腹部不适等症状。刚开始的时候她以为只是肠胃不舒服,买了药自己调理,直到发现脸色不好、消瘦,出现了典型的营养不良,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肠道功能已经退化了。

所以,女人过度节食不仅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分泌絮乱,引起月经絮乱,还会导致营养不良、肠道老化等。雌性激素分泌减少的话,还会影响体内脂肪的分布和皮肤血液循环,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手脚也会容易出现冰凉,脂肪会向腰部聚集。过度节食的话,还有可能引起子宫萎缩、卵巢早衰,进而影响到生育功能。

如果想要通过节食来减肥,那么就不要歪解节食的含义。节食并不是单纯的少吃或者不吃,而是要科学的吃,这样才能够健康的瘦下来。

如何健康的节食,达到减肥效果呢?

1、要少食多餐,不吃垃圾食品。

2、坚决不吃油炸、油煎的食物,多吃用水煮或是蒸煮的食物。

3、在吃饭之前15分钟,喝一杯白开水。

4、不喝饮料,无论是糖分高低,饮料都是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可以用白开水来代替。

5、不饿的话就不吃,如果有饱腹的感觉,就要停下来不要再吃了。

6、吃饭的速度不要太快,而是要细嚼慢咽,多咀嚼食物,可以比较快产生饱腹感,也有利于身体排出更多的毒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