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后睡眠报告 三成人晚睡晚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7:43

人们常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可是,最近有一份调查却显示年轻的90后的睡眠习惯和睡眠的质量,这份报告来自《2018年中国的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结果令人惊讶31.1%的人实行的是“晚睡晚起”作息习惯,能保持早睡早起的人的只占20%不到,而接近30%的人起床的时间更晚,基本上是日上三竿才起床。

明天就是世界睡眠日,之所以建立这个纪念日,就是要强调睡眠对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人的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来睡觉的,如果睡眠的质量和时间不能把握的话,健康就会受到威胁。这个报告就是要提醒年轻人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报告还显示出90后说面的质量,大部分的人睡觉都可以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叫做辗转反侧,通常进入睡眠的时间很长,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的人只占5%左右,大部分人的睡眠都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要么睡觉总是做睡不踏实,要么就是睡觉容易惊醒,要么睡眠的时间不够。

总而言之,90后的睡眠存在着非常的大问题,而这一切其实是人为造成的,因为现在电子产品的迅猛发展,以及各种娱乐活动的诱惑,很多的90后都养成了熬夜的习惯,要么就是玩游戏欲罢不能,要么就是参加各种夜生活很晚才回,这样都导致了90后将睡觉的时间推迟到凌晨。

而这样的晚睡习惯导致了睡眠质量下降,同时也导致了睡眠不足,因为90后门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因为睡的晚,可能早上起不来,或者起来了也没有吃早餐的时间,这样就会导致90后经常不吃早餐,这是连锁反应。

这些问题年轻的90后未必会认真思考,他们总认为自己还年轻,经得起折腾,其实,不然,睡眠长时间不足折腾的不仅是身体还有精神,现在研究精神和睡眠有很大的关系,一个长期睡眠不好的人很容易患上抑郁症。所以,睡眠不好的危害不可小视,那我们还是来了解一下这些危害究竟是什么?

1、容易患上抑郁症。调查显示无法拥有健康睡眠的人患抑郁障碍和焦虑障碍的风险分别是有良好睡眠的9.82倍和17.35倍。因此,失眠越严重抑郁症的风险就越大。

2、损害胃肠和肝脏。这是人体的消化系统,因为熬夜睡眠不足,直接损害的就是这两个器官,增加肝脏的负担,破坏胃肠的消化功能。

3、损害心脏。睡眠不足就会导致心脏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长时间就会导致心脏的负荷加重,患上疾病

4、加速衰老。睡眠不好,各个器官都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修复,就会加速这些器官的衰老。

5、容易患癌症。这个已经是被证明了的,长时间熬夜容易患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