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可以喝营养雪梨汤吗 会长胖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6:56

 

雪梨银耳汤,顾名思义是用雪梨跟银耳烹制的一款汤品。雪梨银耳汤除了能清火之外,还有其他的好处哦,只是晚上可以喝银耳雪梨汤吗?

晚上可以喝银耳雪梨汤吗?

不可以,因为雪梨中含有大量糖分,晚上缺乏运动,不能充分吸收糖分,容易变胖。所以如果你是正在减肥的,最好不要在晚上喝银耳雪梨汤哦。

银耳雪梨汤-营养价值

银耳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雪梨

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银耳雪梨汤的营养很丰富,所以日常可以多吃些,下面给大家介绍个银耳雪梨汤的做法。

1.准备材料:银耳,雪梨,冰糖,水。

2.雪梨清洗干净,银耳用清水冲洗干净,加清水浸泡至散开,去除黄色的根蒂部分。

3.将泡开的银耳撕成小朵,雪梨切成小块。

4.把银耳倒入锅里,加入一大碗的水,开大火,慢慢炖煮。

5.半小时后,加入雪梨、冰糖,继续煮。

6.再煮30分钟,银耳出现胶质,就可以出锅了。

7.盛起。

8.放几颗泡好的枸杞,就可以慢慢享用啦。用手机看这道菜做法

小贴士

1.冰糖可以和雪梨同时放,也可以煮好了再放,由自己喜好而定。

2.雪梨可以提前切好,也可以用的时候切。提前切好的要泡在冷开水里,防止氧化变黄,影响色色泽和口感。

3.冰镇后口感更好。

4.胃不好的朋友要少吃,或者吃温的。

5.银耳要不要炖出胶质由个人喜欢。

6.可以随个人喜欢,适量的加一些红枣,枸杞,百合,效果会更好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