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食减肥有没有用?如何才能正确减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9 14:16

减肥也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话题,肥胖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容貌,还会带来很多附加的疾病,所以减肥是很多人势在必行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减肥的关键原则就是要控制热量的摄入。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人自然而然就会瘦下来。人主要的要热量摄入来源都在于食物,所以节食减肥对于一些肥胖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能够有效瘦下来的方法。

但是节食减肥对身体而言会有不良的影响,并且通过节食减肥瘦下来的人,后期只要放开饮食会或者恢复正常的饮食又会马上反弹。所以单纯地依靠节食来进行减肥的话是徒劳的,正确科学的减肥方法求应该是运动和控制饮食互相结合。

减肥更加重要是是减脂,不能够看体重秤上面的数字来作为减肥的依据。饮食习惯的调整与节食不是同一个概念,所以节食是不健康的饮食方式。节食减肥还会对身体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比如节食会导致脱发、还会导致月经周期失调。因为经常不吃东西或者食量很小的话,人的胃也会变小,还会导致胃病、胃溃疡等。

所以节食减肥虽然能够有效地让体重变瘦,也会让体重变轻,但是也会对身体带来很多的伤害。甚至让人失眠睡不着,通过节食减肥瘦下来的人,身体上的肉都是很松的,这样是不具备美感的。正确的减肥方法呢,还是要将合理的饮食和运动互相结合。

节食并不等于控制饮食,节食其实是一种比较极端的减肥方式,控制饮食更重要的是多吃一些蔬菜和一些脂肪含量与糖分较低的食物。通过节食减肥尽管会瘦下来,但是也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这样一算下来是得不偿失的。

关于运动,减肥更重要的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互相结合,适当的做一些力量训练锻炼自己的身体。身体的线条能够把松下来的肉锻炼的更加紧实,这样身体不仅变瘦了身体的曲线变得更加具有美感。

综上所述,节食减肥是不科学的减肥方式,所以在这里是不提倡大家通过节食来进行减肥的。节食减肥是极端的,是不健康的,是会反弹的。要想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的同时也会变瘦,更重要的是要合理的运动,通过慢跑、游泳、跳绳等运动方式来进行身体的锻炼和身体的塑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