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来月经能跑步吗?适度运动对健康有益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4:20

 

当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女孩子会非常不方便,因为这时候女孩子做不了很多事情。有些女孩子更加糟糕,可能还会有生理痛,这个时候呢,这个女孩子就会整天不舒服,没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但是有些体能的考试测验是躲不了的,所以当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遇到了跑步,该怎么样办呢?

女人来月经能跑步吗?

一般来说,当大家在生理期的时候是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的,以及在生理期的时候适当的运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呢,有的人会比较的痛经,所以说痛得连站都站不起来,更何况是跑步呢?

其实,运动法有利于大家改善痛经情况,让大家生理期的时候和常人无异,生理期跑步并不是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只要用对了技巧、用对了方法,还有利于对生理期时候的一些体力恢复,让大家减少痛经的发生。在生理期的时候进行跑步,可以帮助生理期的人活跃气血,让大家更加的健康

当跑步的时候遇到生理期的时候,如果说大家的身体是可以承受的,那么就不要去躲避,觉得自己在生理期跑了步就会痛经。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在生理期跑了步就会痛经。大家在生理期间跑步应该慢跑或者是采用快走的方式,而不是像在正常时期时候跑步的速度,进行慢跑或者是快走有利于帮助大家活跃血气,使血管里的血液流动的更加快,促进血液循环。

另外,生理期慢跑还可以帮助大家排毒,在生理期的时候本身就在进行排毒了,在进行运动的时候更是在排毒,这有利于女性皮肤白里透红,富有光泽感。

那些生理期会痛经的人,且痛经情况非常严重的人,则是应该避免跑步这一个项目。当已经痛到站不起来了,就更别说是运动了,建议这时候多喝一些红糖热水,食用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和饮料,比如说红糖、红枣还有阿胶这种可以补气血食物。

经期剧烈运动对健康的影响

研究表明,女性生理期前后从事仰卧起坐、哑铃、游泳、打篮球、排球等活动,月经异常的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是因为剧烈运动会抑制下丘脑功能,造成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从而干扰了正常月经的形成和周期。有的人甚至会因此而使子宫位置发生改变。此外,经期剧烈运动还可能引起子宫下垂,特别是从事负重力量练习。

经期适度运动对女性健康有益

女性在生理期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适当的从事一些体育锻炼,因为适度运动对女性健康也是有帮助的。适度运动能有效改善和提高人体的机能状态,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能够改善盆腔内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环,减少充血。同时,运动还能使腹肌和盆底肌肉得到收缩和舒张活动,有利于经血排出,可缓解经期不适。

经期运动的5个注意事项

1、减少运动量:尽量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缩短锻炼时间,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2、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3、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4、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月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5、注意好运动的强度:有些人平时运动不规律,要注意不要在生理期前突然运动或猛然加大运动量,最好要维持原有的运动习惯,并在基础上减小运动强度,缩短运动时间。而在生理期刚刚过后,不要马上恢复以往的运动量,要进行一些缓冲的恢复性运动,可以根据个人体质将运动时间控制在10�D30分钟以内。

生理期坚持运动固然不错,但是平常应该养成运动的惯性。这些适当的运动这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助于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