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烧麻婆豆腐 有酱有肉才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4:32

 

不管是哪种麻婆豆腐的做法,对于豆瓣酱和肉末这两种食材是不能少的,如果没有这两种食材,整道菜就少了鲜香和麻辣的味道。今日小编推荐三种烧制麻婆豆腐的做法,大家不妨一起看看!

三种麻婆豆腐做法

一,材料:豆腐500克,肉末150克,蒜苗50克,豆鼓20克,姜末、酱油、盐、辣椒酱、辣椒面、花椒面、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后,起锅装碗里待用。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放辣椒酱、酱油、辣椒粉、豆豉炒红炒香。

3、加一碗高汤(水也可以),放豆腐、肉末煮5分钟。

4、放入蒜苗,翻炒几下,勾欠。

5、起锅撒上花椒面。喜爱香油滴朋友,可放4-5滴香油。

二,材料:嫩豆腐1块,猪绞肉200克,葱花适量,姜末1大匙,陈年豆瓣酱1小匙,辣豆瓣酱1小匙,酱油2大匙,糖1小匙,辣椒油1大匙,花椒粉2小匙。

做法:

1、嫩豆腐切小块,用滚水煮过,滚水里加少许盐,约煮一分钟即可捞出豆腐,豆腐烫过后,可以去掉豆腥味还不容易碎掉。

2、热油锅烧微炒猪绞肉,加入陈年斗辣酱和辣豆瓣酱,炒一下,让豆瓣酱的味道出来,加入姜末。蒜未翻炒出香味,加入酱油。糖1/3杯的高汤或水,和豆腐拌匀,煮至水收乾,加入一小匙花椒粉拌一下,即装盘。

三,材料:猪绞肉200公克,嫩豆腐1盒,葱2只,大蒜2瓣,辣豆瓣2大匙,酱油1大匙,米酒1/2大匙,糖1小匙,太白粉1大匙,花椒粉适量。

做法:

1、起油锅,爆香蒜末及猪绞肉。

2、猪绞肉变色后,加入辣豆瓣酱、酱油、米酒、糖,翻炒一下后,加入豆腐,煮滚后,续煮五分钟,让豆腐入味。

3、太白粉加约一碗水调匀,倒入锅中,等滚了后洒上花椒粉就可以起锅了。

菜品特色

麻婆豆腐用料是菜油和黄牛肉。烹饪手法是先在锅中将一大勺菜油煎熟,然后放一大把辣椒末,接着下牛肉,煮到干酥烂时再下豆豉。之后放入豆腐,稍微加水并铲几下调匀,盖上锅盖用小火将汤汁收干,起锅前再洒上花椒末。

豆瓣酱富含优质蛋白质,烹饪时不仅能增加菜品的营养价值,而且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生成氨基酸,可使菜品呈现出更加鲜美的滋味,有开胃助食的功效

制作麻婆豆腐时,油必用花生油,肉则不拘牛猪。肉炒熟后,加入豆瓣酱、豆豉、红椒粉、酱油、盐、糖,爆香后再加入豆腐片、高汤,滚煮后加入葱、姜、蒜,以水调太白粉勾芡,起锅前加花椒粉和麻油。作料与程序已有些变化,口味强调麻、辣、烫、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