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养生小常识 做好这几点就可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6:04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通过保持健康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身体,但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自己而处于亚健康。当前,春季时节已到,其实随性懒惰的生活也可以在春季养生,不用花很多时间就可以实现养生,下面来看看吧。

少吃维生素

过量摄入维生素A,E等,反不利于身体健康。一旦超过(推荐量)超过5次,免疫力下降,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将增加,均衡饮食是最重要的。只要有足够的营养摄入量,就不需要多余的维生素。

睡前半小时

睡前30分钟前不要上网,打电话,写日记,听音乐,沐浴等等。另外,白天的阳光多抑制脑垂体分泌褪黑激素,保持清醒。晚上回家,家里可以用昏暗的灯光代替,避免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以便安然入睡。

少喝含糖饮料

经常喝含糖饮料,糖类会转化为脂肪,容易增胖,还会导致你的身体维生素B流失,你会更容易疲倦。如果你已经习惯了喝饮料,可以先减少糖的吸收开始,最好先喝无糖红茶,绿茶,乌龙茶等饮料。同时要把握少喝原则,这样才好。

每天8杯水

喝大量的白开水,每天喝至少2000-2500升,大约8杯。多喝水有助于改善新陈代谢,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还有助于消化,刺激肠胃蠕动。上班族经常忘记喝大量的水,可以购买1000cc容量的水壶,在办公室喝水,下午喝一壶。

学习猫伸展

谁说不能在工作中运动?其实简单的运动是可以的,例如,在办公桌上,利用计算机下载文件时,可以将双手向后拉。不仅深呼吸,还锻炼肩胛骨周围肌肉群,有效促进脂肪燃烧。同时还可以收紧腹部肌肉,纠正盆腔偏斜。

春季少吃香蕉和梨

中医认为春夏阳,所以春天应该多吃一些辛辣的东西。 例如,民间讲究春节2月吃春饼。 另外,你还可以吃一些辣椒,萝卜等。

相反,那些营养冷食不宜在春季(特殊患者除外)食用,如香蕉,梨,百合,银耳等。 特别是冰冷的东西,如冰淇淋,冷饮等,会聚集在身体中冷藏,导致夏天的脾脏,带来一系列不适。

公鸡独立看电视

上班回到家后,你应该增加体能运动。比如利用看电视的时间轮流抬高左右脚,用金鸡独立的坐姿观看电视,练习身体协调和平衡。健身和娱乐,双重好处。

每天一道绿色菜肴,蘑菇类

中午吃的时候,可以增加绿色的蔬菜或蘑菇类蔬菜下饭。 绿色蔬菜,如菠菜,菠菜,红薯叶等。绿色蔬菜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 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有助于恢复疲劳。 蘑菇,银耳等富含多糖,可增强免疫力。

以上是春季养生小常识,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场所,都可以用上,这样让自己身体更健康,工作更精神,生活更愉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