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中风前 四个征兆要小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1 17:31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中风的一大诱因。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以防中风。那么在高血压患者中风前,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高血压患者中风前有什么症状?

1、说话吐字不清:脑供血不足时,人体运动功能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

2、不明原因的摔倒:高血压到一定程度,引发脑血管硬化,从而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摔倒。

3、一侧手脚不利索:这是中风发生前最明显的症状,中风的发生通常会导致偏侧的肢体运动障碍,比如一侧脸麻、嘴角歪、一侧手麻、单侧腿麻等等。很多中风患者在发病之前,可能会有短暂的麻木现象。

4、哈欠不断、精神状态改变:连续打哈欠,性格一反常态,变得沉默寡言,或多语急躁。一般出现疲倦、睡眠不足等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

中风应该如何预防

1、坚持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从而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的凝集性,并能解除精神紧张和疲劳。

2、注意心理预防,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做到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脑血管病。

3、控制盐的摄取量。即使盐不会使你的血压上升,它也可能对脑部组织有害,引起微小的中风。曾有人用老鼠做实验,分别喂给它们高盐和低盐的饮食。吃高盐饮食的老鼠在十五周内,竟然全部中风死掉,虽然它们的血压并没有升高;而吃低盐饮食的老鼠只有12%因中风而死掉。吃高盐饮食致死的老鼠,则因一连串轻微中风,最後导致脑部组织坏死和动脉受损。

4、不要过量饮酒。每天只喝一、两杯即可。适量的酒能预防中风,过量的酒则会导致中风。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两杯酒,罹患出血性中风或因血管栓塞而引起中风的机会,只有不喝酒的人的60-70%。至於每天喝三到四杯酒以上的人,比不喝酒的人要高出三倍的中风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