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回锅肉的方法 推荐三种好吃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54

 

做回锅肉的方法就是回锅肉的做法,那么大家知道如何来做出一盘美味的回锅肉吗?今日小编整理三款回锅肉的做法,如果平常也喜欢做回锅肉的话,不妨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卷心菜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卷心菜、老姜、京葱、料酒、辣椒酱、辣椒油。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卷心菜洗净沥干水份随意切块,京葱切段,姜切片。

2:锅里加水烧开,放入五花肉大火烧开,放料酒,姜改小火煮30分钟关火,放凉切片。

3:炒锅烧热倒油,放葱爆锅,放入五花肉煸炒,倒辣椒油,椒酱翻炒,再放卷心菜炒到卷心菜不成形了放盐翻炒出锅。

二,洋葱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半斤,洋葱、青椒各1个,郫县豆瓣酱1勺,蒜片,姜片,料酒1勺,白糖少量,生抽,盐,味精。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整块肉放在锅里煮熟后捞出放在凉水里,一是冷的快,二是可以很好的定型,然后切大而薄的片。

2、洋葱切稍大点的块,洋葱本来就是一片一片的,切好过后再洗一洗就成一片一片的了。

3、炒锅里放油,烧至七成热把切好的五花肉放进去炒,炒至肉微卷。

4、放姜蒜和豆瓣酱炒,炒出红油。

5、然后放洋葱、青椒,再放料酒、白糖、生抽、盐,最后放味精,出锅,开吃啦!!

三,青蒜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洋葱,青蒜,青椒,豆瓣酱,姜,鸡精,盐少许。

做法:

1、五花肉整块入锅加清水、放几片姜、少许盐煮至半熟。捞出晾凉。晾凉的五花肉切片、青蒜切段、姜切末、洋葱和青椒切块备用。

2、炒锅置火上,开小火,下肉片翻炒出油至肉片微微变干。将肉片推向一边,下豆瓣酱和姜末一起炒香。

3、再将洋葱及青椒一起下锅翻炒约1分钟。再将锅中所有材料拌匀翻炒约1分钟。下青蒜段、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回锅肉烹饪技巧

回锅肉制作过程中,火候的运用十分讲究。肉片大小没有具体要求,但太小会卷不起来,所以通常长度要在6厘米左右,宽度在3厘米左右,不能过厚,否则吃起来会感觉比较油腻。

因为不是简单的炒熟,所以要注意两点:一是油不要过多,只要能炒散不沾锅就好;二是油温不要过热,如果过热就是炸,回锅肉切切不可这样。肉片在温火少量油的状况下炒,脂肪会在油温的作用下融化溢出,这就叫吐油。这样可使油腻程度下降。

那如何判断吐油呢?要通过油量来判断。国内的油稍稍有所增加,就可以了。不要吐油太多,否则会变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