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鸽子怎么做好吃还有营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7:3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做一些滋补的汤喝,也有很多的食材在做滋补汤的时候功效特别的显著,在这些材料中,人们对鸽子总是有着不同的感觉。鸽子还被称为白凤,营养价值特别的高,也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喝,并且鸽子具有养伤口的功效,要想把鸽子汤的美味还有营养,也是有一些技巧的。

炖鸽子怎么做好吃还有营养

 

鸽子汤的做法

食材:

鸽子、瘦肉

制作步骤:

把所有材料准备好。鸽子洗干净,切成四块。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鸽子,大火煮开逼出污血后取出,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瘦肉洗干净,切成小块。常参洗干净,切段。黄芪、芡实、桂圆肉用清水泡洗干净。红枣洗干净,去掉中间的核。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里。加入适量凉开水,隔水炖2小时。喝的时候按个人口味适当加点盐。

炖鸽子怎么做好吃还有营养

 

鸽子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

2、鸽肉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3、鸽肉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亿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鸽子肉是一种很好的补品,能加快伤口愈合,我门这一般外伤和手术病人都有吃鸽子肉补一补以便早日病愈的习俗。但要注意几点:一是鸽子一定要炖的,并且不能加任何作料,只加少许盐。二是不能多吃,以免伤口处肉芽增长太快形成肉芽,影响美观。

吃的禁忌:热性食物别同食

1 鸽子汤的热性较强,易上火或喜冷怕热、经常脸红、爱出汗的人最好不吃。此外,鸽子汤也不宜与牛、羊肉等同样热性的食物同食。

炖鸽子怎么做好吃还有营养

 

2 喝鸽子汤不能够和热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由于鸽子汤的热性较高,容易上火,会导致脸红,对于爱出汗的人最好不要吃,同时,喝鸽子汤切忌与牛、羊肉像这样的热性食物一起食用。

3 怀孕中期。发烧。燥热的人不宜吃

4 消化不良和食积胃热者不宜食

5 高血压的和有痔疮的不能吃鸽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