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失眠多梦 7道食疗一觉到天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1 17:34

 

失眠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夜里失眠,往往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济,从而使得工作不能集中精力。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7个能治疗失眠的饮食偏方,让你轻轻松松治好失眠。

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cc煎成50cc,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安神汤

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cc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cc的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镇静的作用,经常饮用,可收立竿见影之效。

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的水煎成500cc,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如何治疗失眠多梦

一、常规治疗

1、患者需树立信心,寻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可以配合食疗、中药、西药、针灸、理疗、气功等。

2、对于继发性失眠,以处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况为主,一般来说,对失眠的病因解决后则失眠就会不治而愈。

3、对原发性失眠的治疗,最重要的是调整睡眠习惯,恢复正常的生物节律,睡眠时间各人不同,睡眠时间短些对人体并无多大影响。

4、一般失眠症经过病因,心理,躯体松弛治疗即可治愈。

二、家庭疗法

原发性失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压力的加大,失眠患者越来越多,采用综合疗法治疗失眠有一定的疗效,现介绍几种如下:

1、保健疗法

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2、饮食疗法

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3、药粥疗法

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4、填脐疗法

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5、敷足疗法

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6、足浴疗法

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