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到了这个年纪 皮肤就容易衰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59

 

女性朋友最注重自己的肌肤和外貌,一旦出现了衰老的迹象还是很担忧的,那么女人皮肤衰老年龄是多大?其实肌肤的衰老速度与身体内部器官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女性的卵巢和肾脏。虽然说随着年龄的增大,这些器官功能会逐渐衰退,肌肤也会衰老,但是影响因素还是很多的。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雌激素是女性青春魅力的源泉。当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促进第二性征的产生和生殖器官的发育,女性开始展示青春的魅力。而当女性30岁后,体内自身雌激素水平慢慢下降,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女性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

影响衰老速度的因素:

1、作息习惯

医学研究表明,女人从二十五到二十七岁的年岁之间,皮肤确实会开始衰老。但不是所有的女生都从二十五岁之后皮肤就衰老了,主要是看个人的作息习惯而来。有的人即使已经三十多岁看起来还像是个小女孩,皮肤特别好,主要就是因为个人作息习惯好。

2、水土问题

影响皮肤衰老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水土问题。一般南方的女性衰老的会相对较慢,因为南方的空气和湿度有有利于女性保持脸部皮肤的湿润,可以减慢衰老的速度。而那些比较缺水的地区,女人则老得比较快,有的人甚至从二十岁开始,皮肤就变得粗糙无比。

3、饮食习惯

有些女性比较注重保养,喜欢吃一些蔬菜水果类的食物。这类人衰老的较慢,皮肤衰老的年龄一般都在三十岁之后。而有些人,喜欢吃咸辣食物,平时也不注重保养这,样的人皮肤衰老的年龄就会提前。在二十五岁之后,皮肤就开始又黄又粗糙。

虽然皮肤会有衰老的期限,但是这个期限不是固定不变的,并不是所有的人在二十岁之后,皮肤就会开始衰老,只要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注意保养,每天必须要记得洗洗面奶,涂抹水乳,多敷面膜,注意面部的保湿。少吃一些太过辛辣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营养高的蔬菜和水果,不仅对身体好,而且也可以减慢衰老的速度。

有些明星之所以能够一直保持完美的脸庞,不受岁月的侵扰。主要就是因为,这些人对自己的吃喝非常严苛,而且经常注意保养,还喜欢锻炼。锻炼可以让一个人的气色看起来比一般人好很多,皮肤也会比较好,当然,皮肤衰老的速度也就慢了。只要能够做到这些,就不用惧怕年龄了。

皮肤会衰老,这是不变的事实。不用太过担心,每个人都会老去,不代表老去就不漂亮。只要有自信,就能活出想要的样子。

女人如何对抗衰老肌肤

1、用准确的手法涂抹护肤品

涂抹护肤品时,以手指轻轻叩击肌肤,不但可以促进护肤品的吸取,还能使肌肤充满生机与活力,而且得当的压力可以让血液更好地循环,使护肤品更有效地被肌肤吸取。

2、用高性能的化妆水取代洗脸

有的朋友以为清晨可以不用洗脸,实在这是可以的。由于清晨的脸不脏,不过上面会有一些晚间护肤品的氧化残留,这时候用质地比较黏稠的高性能化妆水擦拭全脸,既省去了洗脸这一步骤,之后又可以直接上精华液,并且对付敏感肌肤,省去一次洁面,反而有助于角质层的修复。

3、防晒是抗衰老的必要功课

防晒是抗衰老最有效的措施。要是不防晒,全部的护肤作业都白费。就算是下雨天,也要利用防晒值大于SPF25的防晒品,PA指数也是挑选防晒产物时必须思量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