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奶涨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7:31

文章导读

在哺乳期的时候,很多妈妈们都会吃各种补品去增加自己的母乳量,就是为了不让孩子饿着,但如果母乳下奶量多,但是孩子的食量小,那就会造成奶水的积累,从而感到奶涨,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把奶水挤到奶瓶里,用毛巾沾湿热水敷乳房等,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下处理奶涨的方法。

1,按摩

这是是比较有效的方法,最好在热敷过乳房后进行按摩。乳房按摩的方法有很多,一般的方法是用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先顺时针按摩30圈再逆时针按摩30圈,注意要将留出的乳汁挤在容器中。如果自己没有把握或不方便,可到专业的妇产科进行按摩。

2,热敷

如果哺乳期妇女只是有些轻微涨奶感,可用热毛巾或暖手宝(不感到烫手即可)热敷乳头和乳晕周围(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改善乳房循环状况。每次热敷15分钟左右,每天热敷3--5次,涨奶症状就会明显减轻。

哺乳期奶涨疼怎么办?

 

3,用温水浸泡乳房。

盛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将上身弯曲至膝盖,把乳房泡在盆子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这样能缓解涨奶症状。

4,借助吸奶器吸奶

如果涨奶比较严重,疼的比较厉害,就要借助吸奶器进行手工或电动吸奶,避免乳汁的淤积。如果哺乳期的妈妈反复涨奶,就要及时用吸奶器了,否则容易使乳腺发炎,就要打点滴了。

喂奶小窍门

1,婴儿在吃奶时咬母亲乳头咋办,其实也简单,记住千万别拽,要把孩子鼻口一起按到乳房上,婴儿在透不过气的时候会松开!

2,婴儿喜欢让人抱,一旦抱起就放不下,放下就哭个不停,防止婴儿磨人也不难,在没必要的时候不要将婴儿随便抱起哄,抱习惯了一时不抱就会闹个不停,包括喂奶时也不要随便把孩子抱起来,婴儿短时间内哭一会是对孩子有好处的。

3,婴儿要吃母乳,可是当妈妈有事不在咋办?没关系一样可以吃母乳,用吸奶器将奶吸出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储存,在0-10度间24小时绝对新鲜,等到时间加热到合适温度用奶瓶喂给孩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