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是怎么燃烧的 怎么快速减脂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53

 

燃烧脂肪,减肥是要减掉体内的脂肪而不是减轻体重!曾几何时激励了多少在减肥健身的朋友,把运动后出汗多少作为运动效果的证明。看一身湿哒的衣服,总觉得那不仅是汗,是货真价实的脂肪。

脂肪燃烧后怎么排出体外

专家表示,在体重减轻(即脂肪燃烧)的过程中,流失的84%的脂肪是转变为二氧化碳气体然后通过肺部离开人体,剩余的16%则变成了水。而此过程产生的水或许以尿液、排泄物、汗液、泪水或其他体液形式被排出。当然,这种水分排出的很容易就会又重新形成。

减重其实是“被氧化”的过程

很多人都误以为流汗就是体重减轻的标志,以为大汗淋漓意味着脂肪燃烧。其实不然。事实上,对于那些想减轻体重的人们来说,他们体内的三酸甘油酯必须分解为小块,而这发生在人们所知的氧化过程中。当一个三酸甘油酯分子被氧化时,这过程会消耗很多氧分子,同时产生废弃物—二氧化碳和水。

科学家们计算得出,要燃烧10千克的脂肪,一个人需要吸入29千克的氧气。燃烧那些脂肪的化学过程会产生28千克的二氧化碳和11千克的水。

管住嘴,迈开腿对减肥的重要性

除了计算燃烧脂肪所吸入的氧气量外,研究者们的这些计算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食物的惊人能量,如休息时,一个体重74公斤的人每次呼吸仅呼出8.9毫克的碳。一整天,如果这人仅仅是坐着、睡觉还有做一些轻体力劳动的话,他或她只呼出大约200克的碳。

研究人员称,一块100克的小松饼就能补偿这人损失的20%的能量。另一方面,以如慢跑之类的锻炼代替一小时的休息,能消耗身体中40克多余的碳。因此,研究人员所给出的诀窍是:想要减重的话,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摄入少一点的碳,要么多运动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碳。

流汗与否和脂肪燃烧并没有关系

似乎人们脑海里有一个观念,那就是出汗越多,脂肪消耗的越快,减肥的效果越好。其实,这是不对的。如果出汗等于脂肪燃烧,那你夏天不动就出汗,那也是在燃烧脂肪,这样世界上还会有那么多人为减肥苦苦挣扎吗。脂肪是否燃烧关键还是运动强度和心率

科学已经证明,当人体运动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才会燃烧并转化成热量,接着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以此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当然,运动流汗散发热量是会促进脂肪更多的燃烧,从而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达到运动减肥的标准,如运动强度足够,运动时间至少半小时以上等。那么,运动出汗自然是能够减肥的,而且,运动流汗散发热量会促进脂肪更多的燃烧。不过,跑步一个小时即使一滴汗没流你也是燃烧了600卡路里,效果是一样的。相反,如果你没有达到运动减肥标准,可又是易出汗体质,已经流了很多汗,那也是没什么用的,顶多丢失的是水分,脂肪并没有在燃烧哦。

脂肪燃烧的方法

1、逐步减少热量摄入。

很多人会这么想,“好的!我要节食!我什么都不吃了!”但他们不知道,这样做只会让他们越来越胖。假如你饿到肚皮贴脊梁,眼前却是一大碟火鸡冷盘,你的身体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告诉你——火鸡在呼唤着你,别把小命给丢了。于此同时,脂肪也在悄然向你靠近。此时,你对脂肪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法释怀”了。因此,逐步减少热量摄入,身体才能慢慢适应没有了脂肪的生活。

如果你是铁了心要节食,最好给自己订立一个明确的数字目标。每天摄入1200大卡或是2200大卡都无所谓,但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数字。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你直观了解你的饮食结构。如果你目前的饮食里,有10%都是脂肪,那你就该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了。

2、你还能不定量摄入热量。

从很多方面来说,人类还很久没有如此进步过。成百上千年间,我们的摄入往往不足以满足身体消耗所需(还常常差得远了去了),所以,我们的身体必须学会适应。1200大卡的摄入也好,2500大卡的摄入也罢。不要让身体习惯一个恒定的热量摄入,让它猜测你会摄入多少热量,提高新陈代谢。这种方法能帮你度过令人闻风丧胆的减肥平台期,还能帮你锻炼意志力呢!

换句话来说,就是今天吃少点,明天吃好点。如果你一直按照低卡餐单控制饮食,你的身体会逐渐适应低代谢率,减脂的效果也就不明显。但如果你让代谢率保持在一个浮动状态,身体也就不知道,也不会调整了。

这种方法也可以和上面“逐步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同时进行。开始几天逐渐降低热量摄入,然后来一天正常饮食,下几天又开始逐渐降低摄入,周而复始。偶尔一天正常饮食不会拖你减脂的后腿——反而能帮你燃烧更多热量。

3、不摄入不好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只是体内的囤积粮食——能为身体提供热量。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的第一来源,当你需要能量时,身体就会通过燃烧脂肪或碳水化合物提供热量。所以说,只要你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身体就不会燃烧脂肪。燃脂过程一般在最后一次碳水摄入后至少数小时才会开始。所以说,赶紧上路吧,碳水化合物。

这里所说的不好的碳水,更多指的是糖分,而不是全谷类淀粉。碳水也有分好的碳水(燃烧速度慢的,例如燕麦淀粉以及蔬菜类糖分),不好的碳水指的是简单糖分(如精制谷物和糖类)。本文中提到的碳水,如果没有明确说明,一般是指不好的碳水。

摄入碳水时(你肯定是会摄入碳水的,大家都无法避免),尽量控制在睡觉前3小时之前摄入。进入睡眠前,人体的身体机能会开始减慢,此时的碳水摄入会更不利于减脂。

身体也会根据需要,将蛋白质分解成葡萄糖(这就是大家熟知的克氏循环),也能为身体提供热量。但这种状况一般情况下很少出现。想象一下,”又没有燃料(碳水),又没有油脂,我们也没有办法了“。蛋白质是用来构建身体,而不是用于解构。因此减脂过程中,身体利用的更多是碳水和脂肪,而不是蛋白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