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薯糕怎么做?紫薯糕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40

文章导读

紫薯糕是很多见的一种甜点,但是大多数人都是不太会去做的,也根本就制作不成形状的,这主要还是因为做法错误所导致的一种情况,实际上紫薯糕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制作起来也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只要是准备好紫薯和温水就可以开始制作的,不需要多余的配方,如果是自己比较喜欢吃甜食的话可以加入一些糖类,但是最好不要加入太多的,不然的话很可能会导致上火的情况发生,尽可能的还是使用冰糖的,这种糖类不会有白砂糖那样出现上火的现象,更加好一些。

紫薯糕怎么做?紫薯糕的做法大全

 

材料

紫薯220克,温水500克,糖90克,琼脂8克

做法

1、将紫薯蒸熟后去皮,用搅拌机加300克温水搅拌成糊状。

2、琼脂用冰水泡开,沥干后和温水一起放锅内,小火烧开使之熔化。

3、把紫薯倒入锅内,再加入糖煮沸后再煮5分钟,需一直搅拌。

紫薯糕怎么做?紫薯糕的做法大全

 

4、倒入干净的容器内,冷藏至凝固,取出切块即可。

做法一

1,紫薯,山药去皮放少量水煮烂。紫薯比较容易烂,先放山药。

2,捞出煮烂的紫薯[2]和山药分别在两个容器里捣成泥。紫薯里拌入红糖,山药拌入蜂蜜和牛奶。

3,原来煮紫薯山药的水(只留了50ml)左右,化开鱼胶粉,分两半倒入紫薯泥和山药泥中,这是山药泥会变成淡紫色。

4,紫薯泥先入模刮平,再倒入山药泥,进冷藏。

紫薯糕怎么做?紫薯糕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1. 山药去皮蒸熟,趁热碾成泥,加入适量白糖和少许食用油;紫薯洗净煮熟,去皮后趁热碾成泥,加入适量白糖和少许食用油

2. 将山药泥和紫薯泥等分成相同大小并搓成圆球,先用模具压入山药球,再压入紫薯球,脱模即可

其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