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饮食注意这三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1 15:22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那么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呢?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这三点要求。

更年期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1、控制脂肪摄入量

更年期妇女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一般都比绝经期前高,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如果不适当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很容易发生肥胖,也容易导致更年期更年期不良症状的发生。研究表明,更年期妇女每天的脂肪摄入量要控制在8g之内。

2、多食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B3丰富的食物

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些妇女会出现皮肤潮红、高血压、耳鸣、失眠及情绪波动等症状。这个时候就应该多吃点豌豆、大麦等富含维生素的粗粮,有调节神经的作用。

3、低盐饮食

低盐饮食对于血压升高者是必要的,同时还可适当吃些安神降压的食品,如莲子、百合、山楂、西瓜等。

更年期如何调理身体?

1、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

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来打球、跳舞或打太极等,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做,持之以恒。这样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减轻更年期的症状。

2、确保日常饮食含异黄酮和硼

雌激素水平低会引起不适感,而异黄酮和硼能起到雌激素的作用。每天摄入30~50毫克从植物中来的异黄酮(如蜂蜜、豆腐和豆奶中),以及吃富含硼的食物,如苹果、甜豆荚和葡萄,可以防止雌激素水平降低。

3、学会自我认同

日常生活要轻松愉快,明白更年期是人生必经阶段,了解更年期会出现的各种症状,有了心理准备后,进入更年期以后的女性就更应以冷静的态度和平常心去看待更年期所遇到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并认同已经发生改变的自己。

这样及时做好心理调整,缓解心理症状,平安渡过,即使出现诸多不适,也可以在正确的指导下解决,不用带来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